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蔦蘿
2012/10/27 18:37:25瀏覽361|回應0|推薦2

去年此時,摘2個蔦蘿朔果,隨後撒在花盆,發芽後,沒搭架子,它們幾枝互相纏繞在一起,沒多久就枯萎,因天氣變冷。今年一棵幼苗冒出頭,莖細軟,羽狀複葉,葉片細如絲, 用竹筷作支柱,以供攀爬,長的很茂盛,花腋生,五裂呈星形,花嫣紅色,花管為細長,喇叭狀,花朵嬌柔而細緻,恰似一座翠綠的屏風,點綴了無數 閃爍的小星星。

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屬旋花科,牽牛花屬,果子成熟後為黑褐色的朔果,內有4粒黑色種子,3〜4月播種,花期6〜10月,生長期間需水分多。全日照,性喜陽光充足的夏天,儘量選擇陽光能直射的地方,最近葉子漸變黃,等著收花種,來年又會綻放美麗的花朵。又名:新娘花,象徵愛與自由。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fan3802&aid=698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