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天
2013/03/17 15:29:38瀏覽339|回應0|推薦4

當一覺醒來百花都甦醒了。

陰曆2月15日是百花生日,大地復甦,櫻花、桃花、李花、艷紫荊(香港港花)、杜鵑花、四季海棠及一些小花。

木棉:橘紅色花開滿枝頭,高大的路樹,花朵掉落地上,撿回家放在大盤中,多、少、疏、密的排列,就是一盆觀賞的花。如在二樓的教室,木棉花展露它的美,可就近欣賞,您有這種經驗嗎?

二月雪:苦楝白紫色的花開滿枝頭。

四月雪:流蘇不落人(樹)後,不意間在公園看到,好感動,花沒開,不知它是誰,下回走進仔細觀賞它的葉片,認識它。

五月雪:桐花開滿山頭,當年日本人為經濟價值,大量栽植油桐樹,現反成為觀光樹。

六月雪:白鳥,六月開白色小花,葉片小小,枝幹有線條,應用於插花材質,缺點,葉片變黃,掉落滿地。

走路族的我,無意間,一戶住家門口,花團錦簇,色彩繽紛,天竺葵、單瓣、重瓣非洲鳳仙花、石斛蘭等,主人是一位約90歲的老太太。

一大樓前,擋土牆格子,有蘆翠莉、彩葉草、鳶尾、刺梅、長春花、薔薇等,原來是對面大樓的愛花住戶,都會區寸土寸金,擁有一個小花園,是多麼遙不可及的夢想。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fan3802&aid=739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