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莎巧克力配菊花茶ー病中看”黄金甲”
2007/03/14 20:19:47瀏覽1331|回應24|推薦104

因病請了一星期假,除了抱病進出醫院外,在家養病兼看了幾片碟子。新片、老片都有、網友八刀聴説我看老片覺得不可思議。其實老電影也有好電影,可能我没寫出新電影的感想,教八刀覺得濕冷。現我就來説其中的一部新片~~~~滿城玉帶黄金甲。

”滿城玉帶黄金甲”看過的人不少,還参加今年的奥斯卡,雖没得奨,但號稱耗資4000多萬美元堆砌的大製作,聲勢強大,我也慕名抱著朝聖心情看片。

故名思義整片就是黄金澄澄,黄金満眼,黄金宮殿,金奎甲、金衣、金釵、金鈿、金碗、金箸、金指甲、連皇后刺繡用的線也是金線。片頭簡介故事背景是五代十國,並没有確切指出哪個朝代,(還是我病的眼花了)而五代十國是那兵荒馬亂的時代,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五代天下紛亂分裂,照理講應國庫窮弱,民不聊生的背景。不知那時是否有發現到金礦,才有那麼多黄金装飾起這皇室的氣派!

開頭的宮女宿舍猶如宮女軍營,上百宮女動作整齊均一,可能是時代近唐朝,片中只要是女人都必須将胸部擠成兩團肉凸高露外,然後毎個女人就挺著鼓鼓的肉團在黄金宮中兜走,五代唐朝時宮中服飾真是如此嗎?我還未考據(病中)尚不知,只直覺真是這様的話,那唐朝豪放女還没豪放就已被胸悶死!

片中毎個角色的感情都搭錯線!

周潤發皇上為奪天下,棄舊愛而娶不愛的鞏利皇后。鞏利皇后得不到皇上的愛而色誘不是親生的太子,太子與皇后私通。太子怕皇后也怕武功高強的皇上而移情太醫女兒,而周傑倫二王子恋母情結受母后擅動叛變。周潤發皇上的舊愛因報恩而嫁給太醫,皇上和舊愛生的女兒又和皇上自己親生的太子相恋。這些搭錯線的感情網加上亂倫関係(準亂倫関係)和皇后的更年期症候群的發作(盗汗、發熱、情緒陰晴不定等,是被周潤發皇上下慢性毒有関)牽引著情節的發展,和周傑倫二太子以菊花MARK的反父叛變,羅織著故事大綱。等我搞清楚各個角色搭錯線的関係時,影片已過一大半了。我實在看不出導演張藝謀想試圖説些什麼,只建議若是喜歡金碧輝煌、光彩黄澄的人,在大螢幕下倒不失一部養視覺的畫面電影,而我則是看了三分之二之後~~~~~~~

想吃顆金莎巧克力配菊花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momo&aid=81576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看過這片.......
2007/06/03 23:55
看來.........也不用看了....走.........還是去吃金沙巧克力去囉~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這部片沒得獎
2007/05/07 01:25
要是得獎,我們可能都要懷疑奧斯卡評審的眼光了。

其實在中國歷史上,唐朝本來就是比較奔放的時代,想想連女孩子都可以去打馬球,還有什麼不可以?當時崇尚的是健美的體態,展露身材是很普通的,而不是像宋代之後,喜歡女孩子瘦弱,裹小腳。

五代十國又是唐朝之後,繼續承載此一開放風格,所以露胸應該很合理,至於亂倫的戲碼,可能也是當時禮教不甚嚴謹之故,畢竟融合各民族之風的唐朝,並非像純漢族那樣遵守禮制,像武則天原本是唐太宗的才人,輩分說起來是唐高宗的母親,唐高宗也照樣納為后,唐玄宗不也是把自己的媳婦搶來當老婆(楊貴妃)?

這部片子看完,真的不曉得張藝謀想要表達什麼? 只能說我資質駑鈍,參不透。也許是要表達那個時代墮落, 權力像黃金般誘人,爭奪的慾望讓人失去理智,連菊花這樣隱士般高潔的象徵都開始凋落。

------
|Osiris|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觀
2007/04/16 23:18

我也與討論過這片到底要表達什麼,

朋友說,其實片子不在只是賣我們中國中,

而是也同時要拍給外國人看的,

聽說,外國人不知看到張藝謀拍的那一部的那一幕,

就全體起來拍拍手耶,

所以說起來,張藝謀算厲害,

拍了連外國人都看的電影.


沛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臥虎之後
2007/04/01 00:26

臥虎藏龍在中國人絢麗的武功與武俠背後,其實傳遞著深一層的人文情感與關懷,那才是臥虎藏龍的精隨骨架,所有拍攝的技法,都只是包裹在外的絢麗外衣。但是,恕我直言,本身沒有文化素養養成的大陸導演,是無法拍出一不像樣的古裝武俠片,他門除了比鏡頭技巧,比拍攝手法這些表象之外,故事本身卻多是各懷鬼胎的鉤心鬥角。想想,各大腕導演,各大名片,一部部票房奇慘,証明現在大陸雖然經濟起飛,但是太沒內容的電影,連瞎子都會懶得看。

例如 : 張藝謀自英雄以降,哪一部電影,不是耗盡所有華人知名演員,但是一部比一部難看,最後的黃金甲,甚至重現英雄箭雨的畫面。其他導演如所說的夜宴,同樣是一部中國古代,亂世宮廷亂倫的故事,中國大陸當代導演,似乎只相信人性本惡的崎嶇意外,才會是吸引人的故事。

相對的,張之亮的墨攻好看,雖然同樣是戰國亂世的故事背景,但是劉德華所演的墨家兼愛天下,與敵國將領站場上的英雄相惜,都與當時各國諸侯殘暴不仁,做了立體鮮活的對比。港片傷城與門徒兩片都不錯。

從大環境看來,以後兩岸三地的華語電影合作架構,其實影然形成。張一謀應該再回去拍他所擅場,反映當代中國民間小人物的刻畫電影。如紅高粱,黃土地,秋菊打官司。他曾拍過的大紅燈龍與搖呀搖,都已經感覺力不從心了。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了
2007/03/21 11:49
只想問一句, 內衣那裡買的.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複雜
2007/03/19 19:29

好複雜的人生阿。

唐朝婦女長得很豐滿,所以不需要硬擠。


水岸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會這樣
2007/03/19 16:06
  別再跟我提起這部片子 無意污辱導演 但..........
  什麼劇情
  什麼服裝
  儘管是唐朝豪放女吧
  也不用爆乳至此吧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8 00:17

有朋友去看過這片子,只給我兩句話:都只看到一些女生的.....看到一半,乾脆ZZZZ算了!

就因她的話,所以我打消去看這片子的衝動~~(其實也很其他朋友的說過,都是大同小異,但相同的都是片中女星幹嘛都在比上圍誰比較偉大的樣子~~唉~~)



一個醫學工作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7 21:40
有人告訴我,把該片快轉成短片~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該喝喝菊花茶消火
2007/03/17 12:25

1.強烈懷疑張藝謀已經江郎才盡 完全商業考量 

2.這部片子的劇本來自曹禺的雷雨 只是換了時空背景

3.建議你看看馮小剛的夜宴和張之亮的墨攻來和黃金甲比較一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