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錢包被偷(幾年前的舊文)
2022/05/11 18:59:12瀏覽1382|回應2|推薦46

(這篇是2015寫的文章,第一次和日本警察打交道。)

話嘛要說透支,目屎就撥袂離,大事小事好幾件,忙裡偷閒再來聽我講故事吧~~

2015年1月18日中午我跟家人去吃壽司,本來想去的那家壽司店已經客滿,要等一個多小時,臨時就換到較遠不常去的店去吃,吃了約四十分鐘,餐後包包放坐位椅子上,我就去上洗手間,回座位看包包落在地上,要結帳發現錢包不見了, 起先以為掉地上,遍找不到,驚覺被偷了,馬上要店員叫店長出來共四次,那店員嗯嗯了聲沒去叫,我趕快忙叫家人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停卡,還有銀行現金卡停卡,叫店長出來後,我要店長報警跟問店內的監視器,然後去壽司店的辦公室調畫面看。

監視器的畫面顯示,從我進店到用完餐差不多有四五十分鐘,監視器用兩倍快轉也花了快半小時,結果畫面轉到我上洗手間時,看到店員在座位後蹲下撿起東西塞到制服圍兜兜下,神色匆忙的樣子~ 店長跟我一樣驚訝,他馬上向我道歉,說全力協助。我說我不要求賠償,錢拿走沒關係,錢包裡的卡片證件還我就不追究,但店長說已經報警了,恐怕不是那麼簡單就解決的~

這時威武的日本警察就到了,而店員卻已經交班回家了。我就跟日本警察說有看到監視器畫面的情形,警察就通報刑事組偵查隊,然後再次檢視監視器畫面說:基於監視器角度跟畫質關係,雖有看到店員可疑動作,卻沒能清楚看到她拿的是錢包。換句話說,不能光憑監視器就抓她。 我反駁警察說,雖然沒拍到她拿的是錢包,但依畫面可以說95%是她偷的,而警察說法律要100%證實是她偷的才能抓她呀,所以他們還要偵查來補上5%的證據。

然後等了好久兩個刑警才來了,叫我一個人跟他們去警察局偵查隊做筆錄。

做筆錄還好,還給我像犯人似的拍照,有沒有搞錯呀!我是丟錢包ㄟ,居然連我的身家、背景、職業問的一清二楚。結果那天,從中午搞到晚上快11點才回家,那寒風凜冽的一天。 我在意的是錢包裡有很多重要證件卡片,健保卡現金卡信用卡,公司通關卡優遊卡醫院掛號卡,一些名片等等,如果那些丟了會非常非常的麻煩,還有現金四萬五。

過了一星期沒消沒息,我打電話給刑警隊問偵查的情形,他說有在辦,但沒證據,查證困難。而且通常偷錢包的話,現金抽走後會把錢包丟到河裡海裡,或是垃圾袋裡,毀滅證據。我告訴警察說,我相信日本警察的辦案能力,一定找得到的。 而讓我放不下的是,明明知道是店員偷的,為什麼不能抓她,這很讓人吞不下這口氣~

之後幾天我忙的停卡廢卡補辦證件,忙忙忙,又因為有手骨折傷還沒好,做事情都不俐落。有天我呆坐無神,忽然有空空茫茫然的感受,心情盪到谷底,心裡念著佛號,盡量不去想,不去聽。

2月1日突然接到刑警的電話說錢包找到了,要我去警察局領回,我立刻問偷錢包的是不是那店員?!偵查警員嘴上不答,眼神卻默認,果然就是店員偷的。 結果錢包的東西,除了幾個銅板以外,完璧歸趙,現金四萬五跟卡片一張也沒丟,真不可思議,這小偷偷我錢包十幾天,居然連錢都沒拿去花,完完整整的還給我了~~

而我居然發了件小財,也不知到是運勢不好?又運勢很好ㄚ !破案我真的很高興,一掃陰霾,真有那種雨過天晴的感覺,到處打電話告訴說破案了!朋友說過年前運會不好,交春後就沒事了,我是很高興,也有很莫名的感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momo&aid=171042704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開門
2023/03/04 06:43
錢包被偷

心有被偷嗎?

祝 安康
李小花(okamomo) 於 2023-03-08 15:44 回覆:

心沒被偷

阿難卻不知心在哪裡?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5 16:34
似乎是個世界趨勢,如果沒有監視器;警察就不會辦案了!
前年女兒被一輛闖紅燈的機車橫撞後逃逸,交警先是說路口監視器壞了沒影像佐證。我遍尋路口附近店家,終於有一家願意讓我看倒帶影像。警察這才去找到佐證,約肇事者到警局希望我們先和解。肇事者仍在推脫責任,我要求辦理法律提告,對方才立刻轉變態度願意賠償。
警察在一旁只作和事佬,連肇事鑑定都看不到,這與我多年前處理我爸的車禍狀況所見,又有了很大的差距。
妳所遇情況如果在台灣,九成九的可能下;包裡的錢已用掉一部份或抽空了,我們這裡的刁民還是比較狡猾的。
李小花(okamomo) 於 2022-05-22 06:26 回覆:

不只街道的監視器,汽機車前後也都有監視器紀錄器,可以還原事件的真實經過。

有次我有腳踏車放家門前被偷,調警衛室的畫面看到盜車賊在凌晨偷車,警察說監視器畫面要拷貝給警局才能備案,拷貝費用比腳踏車還貴,就不了了之。

台灣疫情每天八萬多人確診,請你要小心防疫,出門一定戴口罩以防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