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胃痛記
2011/03/17 20:32:55瀏覽962|回應6|推薦31

平時在家閒閒沒事 , 我常是零食點心不離口的吃吃吃 , 經常是吃到肚子脹到像鼓起的河豚才肯罷休 . 這下子報應來了 , 從去年十二月底就開始有胃脹、噁心想吐、消化不良的症狀 . 因為在美國看醫生費用不低 , 於是就買了成藥救急 , 心想之前也有類似情形發生 , 應該過一陣子就好了.

沒想到陸陸續續吃了五種胃藥 , 我的胃還是固執著它的"理念" , 繼續跟我作對 ,有時疼痛延續到腰部 , 讓人寢食不安 . 沒辦法 , 只好在二月初去看了家庭醫生 . 醫生說腹部的器官很多 , 不容易單從症狀描述就做岀診斷 , 於是安排驗血、驗尿和腹部超音波 .

結果出來了 , 家庭醫生說我的膽有個息肉 , 要將我轉診給另一位專科醫師 . 我心想 , 對啊 , 肝膽腸胃科醫生比家庭醫師更瞭解胃和膽的疾病 ,應該可以很快找到病因 , 讓我的"鐵胃"再顯雄風 .

於是二月初家庭醫生就幫我安排好看診事宜 , 要到三月十五號才能見到專科醫師 .這段等待的時間 , 我的症狀時好時壞 , 我也不停的在天堂和地獄中來回穿梭著 .到了三月十號 , 我接到醫院寄來的appointment reminder(約診提醒單) , 才赫然發現我要看的是個外科醫師.

蛤? 外科醫師 , 難道我要將膽割掉嗎? 趕緊打電話給家庭醫生 , "再次"告訴她我的膽息肉已經和我和平共存肝膽相照十年了 , 它應該是"無辜" 的 , 而且兩年前照過胃鏡 , 說是胃發炎, 我要看的是腸胃科醫師才對啊~~

但不管我如何說之以理 、動之以情、誘之以利 , 醫生還是認為膽息肉是我胃痛的原兇 , 堅持要我去看等待已久的外科醫師 . 掛了電話後跟先生抱怨 , 他說: 「既然這樣 , 就去看看吧  ~」想著要花至少一百多塊的醫藥費 , 胃痛心更痛啊~~

經過一個多月的等待 , 終於看到了"朝思暮想"的外科醫師 . 經過親切的問診和檢查後 , 他說 :「妳的症狀應該是胃炎 , 因為你的膽息肉只有5mm , 不會造成胃痛 , 也不須要割除 . 我建議你去看 Dr. XXX , 他是腸胃科醫生......」雖然這是預料中的結果 , 我還是快氣炸了, 為什麼家庭醫生不採納我的意見 , 偏要我多花冤枉錢還忍耐了一個多月的不適 , 真是欲哭無淚啊~~

隔天 , 在先生一再催促下 , 我撥了電話跟腸胃科醫生約診 , 沒想到他和外科醫生一樣是萬人迷 , 熱門搶手的不得了 , 我要在四十一天後才有緣見他一面 .

我親愛的胃啊~~你要撐著點 , 救星就快出現了 , 這段時間請你按捺住性子好好跟我相處吧 ,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 我們就可以過著像以前那樣無憂無慮的生活 , 而且, 我已經決定換一個家庭醫生了 ‧‧‧


後記

去年搬到這裡 , 一位台灣同胞向我推薦她的家庭醫師 , 但當我約診時 , 卻發現要等五個多月才能看得到她 . 實在沒耐心等那麼久 , 於是就隨便選了一個女醫師 . 這醫師年紀比我輕 (現在要找到年紀比我大的醫生可能越來越不容易了,呵呵) ,態度很親切又很有同理心 , 但是好像經驗不是很足夠 , 這已經是她第二次錯誤的判斷了 . 上次是婦科方面的問題 , 這次是腸胃 , 都是在看了專科醫師後推翻了她的說法 . 她是 D.O. 而不是M.D. 我對這些頭銜不是很清楚 ,本來想醫生就是醫生, 但現在開始懷疑是不是這兩者其實很不同 ??? 有格友可以為我解惑嗎???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hioqq&aid=4988024

 回應文章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 O.
2011/03/25 10:22

Wiki- Doctor of Osteopathic Medicine (D.O. or DO) is a professional doctoral degree for physicians in the United States. Holders of the DO degree are known as osteopathic physicians and have the same rights, privileges and responsibilities as MDs.

Hope this info helps.

Apple

小ME(ohioqq) 於 2011-03-30 19:44 回覆:
我是有看沒有懂啦......><......兩者很像,但卻有不同的頭銜......傷腦筋ㄟ.......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行人唯一的建議..........
2011/03/22 08:59
您多保重。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小ME(ohioqq) 於 2011-03-30 19:38 回覆:
感謝外行人內行的建議~~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18 18:53

如果是要開刀的手術

最好還是多看幾家醫院

聽聽不同的意見再做決定

小ME(ohioqq) 於 2011-03-19 03:08 回覆:
NO~外科醫師叫我不要開刀,我的膽好的很呢~~

Mick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美國看個病要這麼麻煩
2011/03/18 09:50

哇~妳不說我還不知道呢

原來美國看個病要這麼麻煩喔~

妳的胃還會時好~時壞

萬一~一路痛到底的人也要等一個月

那不是.........


Mickey.
小ME(ohioqq) 於 2011-03-19 03:07 回覆:

病情嚴重點的就要去急診室囉~~我女兒小時候得到輪狀病毒 , 上吐下瀉 , 只好到急診室吊點滴 (一般診所無此服務 ) 吊一次足足要八小時 , 而且收到的是兩份帳單 , 一份是醫院的 , 一份是醫生個人的 , 奇怪吧~~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看醫生不容易啊
2011/03/18 09:35
2009年底我們搬來從沒來過的Irvine也是找了一陣子的醫生
雖有朋友介紹 但都不在我們的醫療網裡面
後來就進入醫療網
將家醫們一個個的篩選
(心想 反正看了一次不滿意 下個月就可以換將嘛)
所幸目前碰到的各科醫生都還不錯


小ME(ohioqq) 於 2011-03-19 03:12 回覆:
搬了家 , 真的很多的不方便 . 以前那位家醫看了近十年 , 對我的"症頭"瞭若指掌 , 換個新醫生 , 等於從零開始啊~~覺得超沒安全感的...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7 21:44

也時有胃脹 有時買東方店的"香港保濟丸" 吃吃就好了

白蘿蔔,高麗菜,蘇打餅,都是對胃有益的,也可在胃上按摩,或少吃多餐

這些是我自己的經驗,跟妳一樣,被這裡的醫藥費嚇壞了~~~

忽然想到,妳豆漿做的怎樣了?

小ME(ohioqq) 於 2011-03-18 00:48 回覆:
豆漿? 都是買現成的啦 ,而且怕會脹氣 , 已經好一陣不敢喝了. 因為朋友給了我幾包台灣的豆花粉 , 所以現在買豆漿都是為了做豆花. 加上薑汁 , 可口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