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不是背叛嗎?
2010/04/08 07:53:29瀏覽522|回應2|推薦7

M是我在密西根時的朋友。 

去年她重返校園,準備取得證照,當個照超音波的技術員。

幾星期前她打電話給我,氣憤的說:「我上學期的成績是3.5,

學校頒給我 honor student (榮譽學生 ),我很興奮的告訴 T

沒想到她不但沒有替我感到高興,還揶揄的說:

『妳們學校3.5就可以是hornor student啊?我們學校要4.0耶......』

聽了真是氣死我了......」

T是我們認識多年的朋友,她也是幾年前重返校園再進入職場,

平時頗以自己的 "成就" 自豪,

又喜歡以老大姐的態度指導我們這些 "晚輩"。

我跟她不太對盤,總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看M忿恨難平,就安慰她:

「妳不要跟T那種人計較啦!她都見不得別人好,

只認為自己最厲害......」

霹靂啪啦說了一堆,一方面是表示對M的情意相挺;

另一方面也是面對信任的朋友才會說出的真實觀感。

沒想到幾天後。我就收到 T 的 e-mail。

雖然只是轉寄的文章,但是那一剎那我真的很火大。

因為我根本沒給 T 我的e-mail address,

那是只有M才知道的。

我覺得被背叛了!!

幾天前她才說對 T 很不滿,我還很有參與感地加入她的陣線;

但幾天後兩人又重修舊好,

還把我的e-mail address 告訴 T,用來表示她們又是好朋友了。

而我是她求和的貢品嗎? 她還說了甚麼?

我馬上寫了e-mail給M,質問她為什麼。

她說:「其實妳說那些話也是事實  又不是在說 T 的壞話!

我把 "我們" 對她的想法告訴她,也是為了讓她成長呀!

她聽了之後還大哭一場......   我們是做好事,

我也不覺得背叛妳......」

她把我對她說的話,一五一十的告訴了 T

是我太小心眼嗎?  還是交友不慎?

我是嘴巴太大? 還是想法太幼稚?

這雖然是小事一件,我最多也只是失去一個朋友。

但是以後我要對朋友 "交心" 到甚麼程度,

讓我很疑惑。

這樣算不算是背叛?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hioqq&aid=3923527

 回應文章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哼!
2011/05/19 05:13

朋友不用多,會耍心眼又反骨的,一個也不能有。

不用想,根本不會再理她!!

小ME(ohioqq) 於 2011-05-19 08:15 回覆:
是的 , 我和此人已經絕交很久了(是兩個都沒聯絡了) , 覺得自己嘴巴太大 , 才有這下場啊~~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小心兩點!!
2010/04/09 02:58

您 好像是有一點

交友不慎

小ME(ohioqq) 於 2010-04-09 05:03 回覆:

謝謝你的"安慰"

看了你的照片

我也很想把我小學時的大頭照PO上來

跟你較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