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後
2010/03/26 04:49:13瀏覽582|回應0|推薦13
早上起來    忙著張羅小孩的早餐和上學的用品    又得督促她們梳洗和用早點   
等到"轟轟烈烈"的送她們上了校車    回到家   又開始家庭主婦悠閒又空洞的一天
看看台灣的新聞     一遍又一遍的   直到記者的聲音變成無意義的背景音樂   再忍無可忍的關了它
查查e-mail  看看在世界上的某處    有沒有人想起我   給我捎來一些訊息
今天外頭豔陽高照   氣溫有50度F左右   在風雪不斷的漫長冬季後   這樣的天氣應該是讓人有著感動的
但聽著周杰倫的"退後"  雖然歌詞中描寫情愛糾葛並不能反映我目前的生活    
頹廢的男聲唱著"天空灰的好像哭過"    似乎正訴說著我現在的心情
 
在異鄉生活了十幾年   一直是掙扎著    快樂一直是須要努力才能穫得
像是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感覺 
在這種小城市生活   沒有刺激  生活像是一碗清冰   樸素且沒有太大的負擔
但是   嚐了多年平淡的滋味     誰不想加些多彩多姿的口味?
香的  甜的  酸的  滿足了味蕾   消了暑氣   誰會想到點一碗清冰來"自虐"?
而我卻是處在只有清冰可以選擇的環境中    被迫要品嚐那生活的原味 
有太多的空閒時間   讓人在每天的瑣事外  別無選擇的得面對自己
 
朋友說  找到了工作   但當她向老公提及上班的事時   老公劈頭就問 "妳去上班  那小孩誰顧呢"
她和我一樣吧    除了老婆和媽媽外   還想有另一種身份
除了照顧小孩家人的責任外   也想享有將老闆交代的公事完成後的那種成就感
我勸她  "上班也有上班的無奈呀    會遇到惡老闆或是壞同事
賺的錢說不定付安親班的學費都不夠   也無法陪小孩成長喔........."
天知道我說得好心虛  當家庭主婦久了  我也想上班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還滿口大道理的勸別人咧
 
很多人都和我一樣   或是說  我和很多人一樣    擁著某某人太太or某某人媽媽的身份過日子   心中卻期待著小孩長大後可以過著"自己的生活"
孰不知當年華老去   很多機會也一去不復返
五,六十歲的超熟女  有機會重回職場嗎?
我知道在Warmart 或Joann有一些和藹可親的銀髮族工作著
或許你以後也會看到我在那裡當cashier
但是   會抱著衝刺事業的心情嗎?
還是懷著消磨時間的心態呢?
 
只能聽聽周董的歌吧   他不是叫你"退後"嗎
退一步海闊天空吧
想想我們的另一半早上通車的辛勞和project 做不出來時的壓力
家庭主婦整天閒閒無事就埋怨似乎說不過去
要學著感恩啦   不退後一步想日子怎麼過得下去
等小孩長大後   再一起參加早起會去跳土風舞
或是組個超聒噪的旅行團去海外瞎拼
記得要帶齊每天要吃的保健食品喔
 
姐妹們   退後一下  心更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hioqq&aid=388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