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鐵獅玉玲瓏劇本~臥虎藏龍!!!
2009/09/02 16:34:09瀏覽4712|回應0|推薦0

這幾天整理電腦裡的資料,意外翻到這個文件,沒想到經過幾次的重灌電腦,它還是好好的被藏在某個資料夾角落。

這個劇本是在幾年前,鐵獅玉玲瓏正當紅的時候寫的,因為當時電視台有舉辦劇本甄選的活動,一時興起就寫了這個劇本投稿,很幸運有獲得名次,但很遺憾的是這個劇本並沒有實際演出的機會...

既然開了部落格,總要寫點文章,就把這個劇本做點修改,拿掉一些過時的笑點,和做些補充,放上來自娛娛人吧。

本文是採國台語混合發音,主要是台語為主,因台語很多是有音無字,所以常借其他字的字音替代,用字上並不精準,有時候腦筋可能要轉一下才看得懂...

『』號中文,需以國語發音。

────────────────────

【開場曲】..阮是可愛的女紅妝,生做是古錐淡薄啊俗……….以下省略)

【開場白】大家好,我就是人看人誇讚,鬼看鬼跌倒的貴寶…(以下省略)

貴寶:姐姐,今天咱們要說的是什麼故事?

珠寶:今天要說的故事非常精彩,裡面有龍也有虎…

貴寶:犀~的。  若這樣我知道了。今天要說的故事,就是武松打虎,跟李靖斬龍的故事啊…

珠寶:非也 非也 武松打虎,跟李靖斬龍是兩個故事…今天說的故事是連在一起的。

貴寶:故事有龍也有虎?啊!若這樣 一定是周處除三害,深山打猛虎、大江斬蛟龍,最後改過自新的故事…
     
珠寶:也不是。提醒妳 是電影 很紅的!

貴寶:啊~不要猜了啦!那到底是什麼啦…再拖下去節目都結束了。.

珠寶:咦?妳怎麼知道我是在拖時間。

貴寶:太了解妳的個性ㄟ,廢話麥多講,快點喬下去。

珠寶:今天說的故事,不是別項,就是全球華人的驕傲,拿到的金馬獎、金球獎、奧斯卡獎等數不清獎項的影壇巨作--臥虎藏龍啊!!!

貴寶:呵呵  犀~的  「臥虎藏龍」英文片名被阿兜仔以為是怪獸電影的影壇佳作 。故事我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珠寶:沒問題侯~

貴寶:沒問題~話若講透支。

珠寶:目屎是撥不離~  噹、噹、噹~

貴寶:故事發生  要從一口名叫「青瞑(台語:瞎眼)」的寶劍說起--

珠寶:(糾正)青冥! 劍名是叫「青冥」。

貴寶:清明?清明那不就要『拔墓』。

珠寶:什麼『拔墓』?

貴寶:清明不是要掃墓嗎…

珠寶:〈摔倒〉喂!別亂花…

貴寶:青冥劍的主人不是別人 正是那個日本有名的「盲劍客」啊!

珠寶:喂!別亂講,說正經的….

貴寶:(一臉正經的說)青冥劍的主人不是別人 正是那個日本有名的「盲劍客」啊….. 
      
登、登、登~ 音樂響起,舞群 貴寶 下場跳舞,最後貴寶倒在地上喊:「盲劍客記得清明要『拔墓』喔」….

貴寶:(回座位)盲劍客配青瞑劍不是剛剛好嗎?

珠寶:故事每次都拿來黑白湊,麥黑白講,繼續…

貴寶:青冥劍的主人不是別人 正是那個武當大俠--李「白目」啊!

珠寶:(再糾正)是李慕白。麥黑白給人改名。

貴寶:犀~的  這個李慕白因為厭倦了打打殺殺的武林生活,決心來退隱,所以有一天伊跟伊的紅粉知己「俞秀蓮」來到了貝勒府…

珠寶:咦?這次怎麼沒說成呂秀蓮。

貴寶:哈 哈~這叫做「牛有料,人沒料」怎麼可以被你猜中。

珠寶:好,算你行,故事繼續~

貴寶:這個李慕白跟貝勒爺可以說是忘年之交,這次來到貝勒府的目的就是希望貝勒爺代伊保管青冥寶劍,好讓伊安心退隱…

珠寶:李慕白與俞秀蓮來到貝勒府,然後咧…

貴寶:貝勒府的人相當熱心的帶他們進入府中招待,請他們稍待片刻,立刻來向貝勒爺通報,正剛好,貝勒府當時還有其他的人客…

珠寶:其他的人客?到底是何人咧?

貴寶:故事繼續聽下去。貝勒爺接到通報,立即出來接見李慕白俞秀蓮。李慕白將此行來意說明,這個時候伊也注意到貝勒爺身邊站著一位婀娜多姿十分標緻的少女,當李慕白將寶劍顯出,這名少女不由發出了一聲讚嘆…

珠寶:對寶劍真欣賞 就對啦。

貴寶:這名少女看著寶劍,兩眼發出了光芒,臉頰泛紅,雙手微微顫抖,伊…伊…伊--伊要中風了!

珠寶:喂!!! 麥亂貢啦!

貴寶:亂貢 亂貢 腳倉插鐵管。

珠寶:我感覺我們節目如果沒得金鐘獎,應該都是妳害的,氣質整個都沒了…

貴寶:(正經得意的說)這是我個人獨特的風格。

珠寶:風妳的大頭鬼啦!那個少女到底是誰啦?

貴寶:伊..伊就是提督府的千金,也就是故事裡的另一個女主角--「玉嬌龍」是也。(噢~~噢~鑼鼓吆喝聲)

珠寶:這個玉嬌龍鐵獅玉玲瓏有沒有什麼關係?

貴寶:兩人是親戚的樣子!聽說是同父異母的姊妹…

喂!別亂問好否?妳黑白問,我就會黑白應!

珠寶:好啦,好啦,那這個玉嬌龍是個怎樣的人呢?

貴寶:這個玉嬌龍表面上是提督府嬌生慣養的千金,誰也不知道其實玉嬌龍在家庭教師「碧眼狐狸」的調教下,早就是一個身懷絕世武藝的武林高手啊….

(噹、噹、噹~)要知道 對一個武林高手來說,擁有一支不平凡的兵器,可比是如虎添翼、豹狼添爪。所以當伊看見這支青冥寶劍心中便有打算了…..

 珠寶:喔~玉嬌龍打算怎樣做咧?

貴寶:當玉嬌龍回到家中,即刻換上了黑衣黑褲,連內褲都是黑的喔!再戴上蒙面巾,準備半夜時分要偷偷進入貝勒府來「捻香」… 

珠寶:喂!嘿不是捻香。嘿是夜行衣,就是三更半夜要偷拿東西,怕人看見穿的衣服,穿的黑漆漆人家就看不到….

貴寶:姐姐~好有學問~解釋的好清楚。

珠寶:因為有一段時間我在做賊,所以我了解。

眾人:喂!!!

珠寶:麥開玩笑,故事繼續說下去…

貴寶:另外一方面李慕白跟俞秀蓮正在貝勒府中正在談天…

珠寶:(扮李慕白)我們認識這麼久了,再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

貴寶:(扮俞秀蓮)那…那你想怎麼樣嘛…

貴寶:其實,這個李慕白跟俞秀蓮心中互相愛慕已久,但當時俞秀蓮已有未婚夫,後來俞秀蓮未婚夫為救李慕白而死,李慕白覺得心中有愧,為情義、為禮節,只有把這份情感隱藏在心中深處….

珠寶:(李慕白)我想退隱江湖之後.. 妳…我…妳…我…

貴寶:正當李慕白想準備對俞秀蓮表達愛意,這個時候突然發現屋外有奇怪的聲響,於是就趕緊出外查看 …

珠寶:有看到什麼嗎?

貴寶:當玉嬌龍偷偷進入貝勒府,找到寶劍,心中萬分歡喜,正當她跳上屋頂準備離開,忽然間她發現屋頂上早已站著一個人…

珠寶:喔~到底是何人呢?

貴寶:正是俞秀蓮啊。當李慕白、俞秀蓮察覺屋外有奇怪的聲音,便出外巡視。
正好發現有人鬼鬼祟祟進入屋內,於是就跳上屋頂守株待兔,要看來人誰?是有何目的啊!

珠寶:哈,做賊 現被人抓到!

貴寶:玉嬌龍偷劍事跡敗露。俞秀蓮開口便說:朋友,請將屋裡帶出的東西交回吧!
玉嬌龍不發一語,伸手便是一掌。俞秀蓮不甘示弱即刻反擊,兩人你來我往拳腳相向,兩人打起來旗鼓相當不分上下啊…

 珠寶:(噢~~噢~吆喝聲)

貴寶:兩人從這間厝的屋頂打到那邊厝的屋頂,乒乒乓乓,一些磚仔、厝瓦打到咪咪茂茂,凡是他們拳腳經過的厝,當場給他變成透天的!

珠寶:這麼厲害啊!

貴寶:犀~的  兩人交手數十回合,未分勝負。打鬥的聲音引起貝勒府護院注意,紛紛趕往現場 ,玉嬌龍心想「唉呀!不妙。」趕緊使用一招虛招,施展輕功趁機逃脫啊…

珠寶:(吆喝)追啊!追啊!追啊!

貴寶:俞秀蓮也施展輕功急追~~

珠寶:那人是有追到沒?

貴寶:追到了提督府外頭,黑衣人便失去了蹤影。正當俞秀蓮打算進入提督府一探究竟,背後有人出聲阻止…

珠寶:(李慕白)秀蓮,不可魯莽,這地是提督府,不可亂來…

貴寶:(俞秀蓮)嗯,我明白。我想我知道那個黑衣人是誰了。

噹、噹、噹~

貴寶:隔天俞秀蓮前往提督府正式拜見玉嬌龍…

珠寶:那這個玉嬌龍一定不敢見伊啊!

貴寶:哈哈~代誌往往不是憨人所想的簡單。

珠寶:誰是憨人?妳在罵誰啊?

貴寶:我、我、我…說的是我!

珠寶:那玉嬌龍到底肯不肯見俞秀蓮呢?

貴寶:唉呀,不但見伊,還受到熱烈的招待。兩人交談甚歡,並以姊妹相稱啊!

玉嬌龍開口問俞秀蓮說:(玉嬌龍)蓮姊,妳闖盪江湖多年,江湖好玩嗎?
     
珠寶:那俞秀蓮如何回答?

貴寶:(俞秀蓮)那有什麼好玩不好玩的,說穿了不就是些跳蚤和虱子啊…

珠寶:那玉嬌龍如何說…

貴寶:(玉嬌龍)是嗎?有機會我倒是想到江湖闖一闖…

俞秀蓮笑著說:(俞秀蓮)恐怕妳不會習慣的。打擾很久了,我該告辭。

珠寶:那寶劍咧?正事都還沒提啊!

貴寶:(俞秀蓮)最後有件事我想跟妳說「如果東西不是你的,就不要強求,讓它回到原來的地方吧……」
     
珠寶:噢…這意思很明顯喔!

貴寶:當玉嬌龍送走俞秀蓮,覺得整個人心浮氣躁,覺得很煩很煩。

珠寶:當然嘍!伊偷拿寶劍的事已經被人知道了…

貴寶:不只這件事,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家中為伊安排了一門的親事…

珠寶:成親是好事啊!有什麼可煩的?

貴寶:有所不知,其實這個玉嬌龍早有意中人,(珠寶:哦!何人?)就是一個馬賊--半天雲 羅小虎啊!兩人早已經私定終生。
     
珠寶:那該如何是好?

貴寶:伊越想越煩、越想越煩,最後終於下了一個決定。

珠寶:喔~什麼決定呢?

貴寶:她決定去睡覺。不想了…

珠寶:喂!太不負責了,代誌總要處理啊…

貴寶:就在隔天一大早玉嬌龍醒來,終於又下了一個決定…

珠寶:喔~什麼決定呢?

貴寶:她決定再去睡個回籠覺,現在起床還太早了。

〈珠寶撥動琴弦,貴寶急忙阻止~~~〉

貴寶:決定了!決定了!昨天就決定啊。最後伊下了決定,決定來落跑,要去闖蕩江湖,找伊的愛人羅小虎~~別彈!別彈!

珠寶: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啊?

貴寶:有人說過,聰明的人會解決問題,軟弱的人才會逃避問題。

珠寶:那玉嬌龍是屬於聰明的人,還是軟弱的人呢?

貴寶:都不是!所以她決定用逃避來解決問題。

珠寶:〈摔倒〉那劍咧?作伙帶去呦!

貴寶:一起帶去。玉嬌龍離開提督府,可比是龍入大海,自由自在不受拘束。伊決定成為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人物啊…

珠寶:沒人阻止伊嗎?江湖中的兇神惡煞會把玉嬌龍放在眼裡嗎?

貴寶:因為玉嬌龍武功高強,凡是伊看不順眼的人都被伊電到金爍爍~~

珠寶:那李慕白他們不再追究偷劍之事嗎?

貴寶:哈哈,有一天,就在玉嬌龍經過一片竹林的時候,背後有人喊住了伊的去路。回頭一看,原來正是李慕白啊!

珠寶:(李慕白)玉姑娘,久違了…. 喂!這個李慕白是抱壁鬼是否?專門在人背後出聲….

貴寶:麥管啦! 繼續講…

珠寶:(李慕白)玉姑娘,久違了,相信妳也應該明白我此行前來的目的。

貴寶:玉嬌龍舉起手中的寶劍說:(玉嬌龍)為這個…

珠寶:(李慕白)沒錯!玉姑娘,險惡的江湖並不適合妳,妳還是…

貴寶:(玉嬌龍)適合不適合不是由你決定的!

珠寶:(李慕白)嗯,既然如此我不便多言,只希望妳能將寶劍歸還…

貴寶:(玉嬌龍)你要要回這把劍,你不是要退隱江湖了,既是如此,不如將寶劍送我,做為我武林行走『防身自衛』用的武器吧…

珠寶:(李慕白)『自衛』?甘需要這麼大支嘎?很利喔…

貴寶:喂!說話真粗魯。人家用的是劍柄…

珠寶:喂!節目水準……唉…金鐘獎越離越遠了。

鼓手:現在知道節目沒得金鐘獎,不是一個人水準低的問題,實在是兩個人水準都不高…〈鼓聲。咚~咚~咚~〉

珠寶:說的滿中肯的,你有去當金鐘獎評審齁!

鼓手:我是去當神農獎評審啦~喂~你們故事是還要不要說下去啊?

珠寶:都是你扯到別的地方,故事繼續…

貴寶:李慕白相當欣賞玉嬌龍的資質,但是玉嬌龍個性任性妄為,且目中無人,若不想辦法的挫一挫伊的銳氣,難保將來不會成為危害社會的一尾毒龍。

珠寶:喔齁~兩人總於要尬起來了!

貴寶:於是,這個時候李慕白開口便說…

珠寶:(李慕白)劍送妳?可以!但是妳需要拜我為師,當妳內外修為到了一定的境界,寶劍自然是妳的!妳可願意?
    
貴寶:(玉嬌龍)拜你為師?你甘有那個資格…

珠寶:(李慕白)妳就試看麥吧…

貴寶:(玉嬌龍)很好,看招!

珠寶:(噢~~噢~吆喝聲)

貴寶:兩人在竹林外展開了戰鬥,兩人施展上乘的輕功,在樹尾頂跳來跳去,動作敏捷,好像兩隻猴子一般…

珠寶:喂,甘講沒有優美一點的形容詞。

貴寶:好吧!就像兩隻動作敏捷,姿勢優美,可愛又漂亮的猴子。

珠寶:………妳是只有猴子可以形容嗎?

貴寶:這妳不能怪我啊!妳坐在我旁邊,自然而然只會想著用猴子來形容。

珠寶:哎!哎!哎!那是怪我囉?怪我像猴子,那我不就要說旁邊坐隻果子貍。

貴寶:果子貍可愛啊。

珠寶:猴子會爬樹啊…講這樣。

鼓手:(開口打圓場)別這樣!別這樣!兩位既然都是畜生,就別計較了。

珠寶:你是來打圓場,還是再補一刀的啊?

鼓手:不是啦!俗話說的好,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珠寶:什麼時候我們變同根生了?好啦!好啦!故事繼續說下去。

貴寶:犀~的!兩人從地面打到空中,再由空中打到地面,戰得是天地昏盪盪,日月暗無光啊…

珠寶:精采!精采!究竟勝負為何,到底誰輸誰贏咧?

貴寶:這個玉嬌龍雖然武功高強,但比較起來,李慕白更勝一籌啊。過招數刻,玊嬌龍心知不是對手,不敢戀戰,即刻抽身,竄入竹林之中….

珠寶:緊張!緊張!刺激!刺激!故事會如何發展哩…

貴寶: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忽然竹林?傳來一聲淒厲的慘叫「啊~~」

珠寶:蛤!究竟發生何事?

貴寶:原來是玉嬌龍踩到竹林中剛發出來的竹筍!

珠寶:………

登、登、登、~音樂響起,舞群 貴寶 下場跳舞,舜子倒在地上喊:『竹筍,我對不起你!』

貴寶:〈爬回坐位〉這時竹林?傳來第二聲慘叫「啊~~~」

珠寶:(瞪貴寶)又是發生何事?

貴寶:李慕白也去踩到竹筍了!

登、登、登、~音樂響起,舞群 貴寶 下場跳舞,舜子倒在地上喊:『竹筍,我對對不起你!』

珠寶:麥擱亂講啊!兩個高手腳都踩到竹筍受傷了,故事怎麼繼續?

貴寶:因為兩個人的腳都受傷了,所以決定休息不要再打了。看到那片竹林竹筍很多,就在那裡蓋一間店,專門賣竹筍和山產,他們店裡的招牌菜就是竹筍炒肉絲,聽說生意不錯。

也因為打著打著兩個人就有感情了,決定作伙,攜手共渡一生,從此以後李慕白和玉嬌龍就過幸福美滿快樂的日子。

珠寶:就安內喔!故事講完了喔?

貴寶:故事講完了。

珠寶:那俞秀蓮咧?!還有羅小虎都還沒出現啊!

貴寶:喔…是這樣啦…俞秀蓮後來嫁給一戶姓呂的人家,後代有個子孫用了她的名字,後來當上了中華民國第一位的女性副總統;而羅小虎給一戶姓蔡的人招,後代子孫也有人用他的名字,本來是在賣豬肉,後來還跑去當歌星。

珠寶:妳是說呂秀蓮俞秀蓮的後代,蔡小虎羅小虎的子孫!!??

貴寶:犀~的。不相信妳可以觀落陰去問看看,真的是這樣。

珠寶:我是怕李安導演如果看到這集,不氣死也要氣到中風喔!

貴寶:不會啦!李安導演我很熟悉的,生李安者父母,知李安者就是我貴寶了。

其實李安導演在這個電影裡藏了個祕密,很少人注意到。我看全世界只有我看出來…..
     
珠寶:哦,只有妳看出來?你是說全球的影評人和觀眾,只有妳看出來?

貴寶:是,只有我看出來!只有我察覺李安導演的巧思與智慧。

珠寶:ㄟ有意思喔,說來聽聽…

珠寶:貴寶:那個祕密就是…..(沈默停住)

珠寶:妳是要講不講啊~

貴寶:呵!呵!呵!台灣俗語不是有一句說:「打虎捉賊親兄弟」!

珠寶:(疑惑的表情)是…是有這句話啊,怎麼???

貴寶:這就對了!因為那這個玊嬌龍偷寶劍算是賊嘛。又是李慕白和俞秀蓮一起捉賊嘛。

所以李慕白和俞秀蓮根本就是親兄弟啊!當然他們兩個是注定不會有結果的。

珠寶:確定?甘安內?

貴寶:百分之百!不會錯的!

珠寶:我聽你咧『話虎蘭』!!

下回請繼續收看鐵獅玉玲瓏啊~~~

【片尾曲】.阮是可愛的女紅妝,生做是古錐淡薄啊俗……….以下省略)

本文開放自由轉載,轉載請著名原出處:http://blog.udn.com/obzz/3271180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zz&aid=327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