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們一起過的跨年夜
2013/12/31 09:50:47瀏覽1160|回應2|推薦74

 

到了1231,又是一個跨年夜。

好幾年前,我也是每年跨年夜都有不同的節目,每年安排的玩法都不一樣,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意猶未盡。當下都約定:明年還要一起跨年。

 

一樣的12月31日,一樣的跨年之夜。

不同的是:

那些年,我們花自己的錢、創新點子、過屬於自己的跨年夜。

這些年,地方政府燒政府預算的錢,讓歌手們賺飽跨年夜趕場荷包,壯大聲勢跨年。

 

我們剛開始的跨年夜,就是一般年輕人會做的簡單娛樂:晚上先吃個大餐後轉戰KTVK歌到天亮。

後來開始賺錢了,我們也願意多花一點點錢,嘗試一點不同的玩法。去PUB或去打保齡球玩通宵;有時也會刻意安排到近郊的基隆、九份、烏來、或貓空,或住宿、或泡茶、或玩樂到通宵,天亮再吃個永和豆漿後回家。

後來,發現某些台北市五星級飯店的跨年夜派對節目很有水準、也很精彩,所以就開始轉戰各家飯店玩耍,吃吃喝喝、聽歌、跳舞,直到跨年倒數活動達到最高潮,真的很會炒氣氛,讓現場所有人都好有感喔!當下都覺得明年一定要再來。之後我們一群人回到早已預訂的飯店房間續攤狂歡後,休息到隔天退房後才打道回府。

因為那些年捷運可沒有整夜不打烊,公車當然也不會配合加班囉!所以,如果不想花錢搭小黃,又想要安全一點的話,我們要不就得玩個通宵達旦、在外面打發時間夜遊一夜。不然就是得找個地方休息睡覺、不需在寒冬夜裡在戶外餐風露宿的。

雖然如此,但那些年的跨年夜,我們都很開心,也永遠記得。

 

這些年,捷運不打烊後,我們變得不愛在外面玩耍跨年了。

不是我們感情變淡了,不是我們懶了,而是想到深夜時分要從我們玩耍的飯店回家時,路上那些動彈不得的交通,想到就害怕。不如在家陪伴父母親與家人、看我喜歡的日本NHK紅白歌唱一起安心平靜的跨年。因為所有我喜歡的日本當紅歌手,不分彼此齊聚在這一晚的盛會,一年也只有這麼盛大的一次呀!所以這樣的跨年夜變成現在我的最愛。

 

不懂臺灣的跨年夜,為何都是各地方政府舉辦,邀請的歌手幾乎都重複,花了大把銀子百家爭鳴的意義到底何在?

跨年夜,一個台北城別說路面交通會打結,就連最便捷的捷運都可能成為災難現場,讓人嘗試過一次,就不想再碰第二次。

跨年夜後製造的大量垃圾,則又是另一個問題。

 

我想,只要各地方政府一窩風辦跨年晚會的行徑不變,那我還是會繼續享受只有大餐與NHK陪伴我的跨年夜。所以今晚,我在飯店房間開PARTY,順便欣賞我最愛的NHK紅白歌唱大賽囉!

 

祝福大家幸福2014

中華民國103年快樂! 三太子88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10263430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跨年樂
2013/12/31 14:14

看完 感覺 你們 真幸福 每年 嘟友不同跨年

節目 願你新一年 幸福 平安 有一個快樂跨年日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13:26

一年容易又逢跨年時

送舊迎新再展新氣象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