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老了,他茁壯了
2009/05/01 14:47:42瀏覽365|回應0|推薦4

在晨曦陽光下,在唏哩花啦的雨滴花傘下,我眼簾掃過一張張熟悉的臉龐。這些有年輕少婦,有滿臉風霜的阿公阿嬤,也有粉裝厚厚、胭脂丹扣的貴婦人。

她們有一個共同的眼神,就是東張西望;東張西望校園裡頭何時出現她們的寶貝兒子、公主或是金孫、孫女下課,這是每天校園接孩子下課的表情。

日子就在日復一日中,長著漸漸衰老,小生命日漸趨於茁壯,這是生之喜悅,大自然最神秘奧妙的傳遞。

回到家中,有時免不了碎碎念孩子,「怎麼丟三落四的…….」,孩子逐漸厚實的肩膀依過來,說:「把拔下次我會改進囉….」你一下子無語了,因為孩子已經會溝通了。

你牽腸掛肚看著他搖著胖胖的屁股他一恍一恍的走近教室,你才千般不捨目光移開,回神騎車離開,這些好像是幾天前的事情。

今天你卻碎碎念「昨天忘記帶回鉛筆盒,今天記住把「教室」帶回來」….,孩子捧腹大笑,「哈哈!把拔說要把『教室』帶回來」,一個口誤,顯出我們逐漸老化,孩子可是鬼靈精怪的遊龍走筆…..不是說生命就這麼樣的遞換嗎?我老了,他茁壯了。

昨晚鬧出把教室帶回來的口誤,我自哀自怨的說:「沒關係;兒子英明就好,反正把拔老了,遲早要離開你……」。兒子貼心的走過來,用力的摀住我的嘴巴,害我都有點難喘氣。

他說:「把拔;我很嚴肅告訴你,我以後再也不要聽你說你很老,有一天會離開我的話,OK?」OK兩字還吊高尾音…..

說完;他不吭聲的直視我,這是小學二年級…..我的兒子……。此刻;我覺得我很渺小,他像高大的一棵大樹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290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