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殤歲月
2008/11/09 11:39:14瀏覽317|回應0|推薦3

騎著摩托車,不經意看到水果攤內的冷藏櫥玻璃投影,哦;那個大肚腩的中老年人是誰?不是我嗎?趕緊離開。不願意看到昨日仍然翩翩一少年的我,已經臃腫老態了。沒事看上鏡子端詳半天,鏡中的我,怎麼眼袋浮腫,法令紋鴻溝般深,更糟的是剛花錢染的烏黑頭髮,用手撩過一遭,髮根全白又露出,染過的不到幾個禮拜又螁色成焦黃狀!當然沒事哈欠連天,目油汨流,經常腰酸背痛,所有老化的現象一一浮現。

以上說的是外在容顏變化,內在世界的觸景傷情,又豈是三言兩語說盡。真是怎敵他晚來風急的惆悵,年少時亂看一氣雜書,說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也好,說是羽扇綸巾故作風流狀也好,少年十七八時,晃如昨日,而今….不知道幾年前開始,陌生的年輕朋友都開始叫我阿ㄅㄟˋ了。

嗚呼;哀哉!阿ㄅㄟˋ尚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236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