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神廟會
2008/06/21 18:38:49瀏覽428|回應0|推薦2

昨晚我住的徐州街,突然間廟宇陣頭出現,沖天砲炸響不已,鑼鼓喧天不絕於耳,每個陣頭神轎起駕前往巷口一家私家廟壇匯聚。突然間范謝將軍、太子爺、五路財神、邯鄲爺、…..還有好多我不認識的各路神明都出現,小街小巷頓時塞住了。

我拿起相機衝出去猛拍,這個公務機關的老爺相機閃光燈回流慢,錯過不少鏡頭,總共拍了40幾張,算是搶拍,差強人意。

我喜歡拍民俗活動鏡頭,過兩天整理台東各廟宇照片,想把它們舖在部落格分類欄中。我認為好奇心是人類成長的動力,各行各業都有其不為人知之處,像神壇廟宇類,若仔細分門鑽研,應該都可以去寫宗教論文了。

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觀察一件事情不能走馬看花,必須深切了解箇中經緯,才不致隔靴搔癢,人云亦云。大千世界有太多奧妙之處,值得探索,生命有窮盡,知識無盡涯,做人真的應該把握光陰,咦!奇怪我怎麼作起小學生的作文了,返樸歸眞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197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