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為愛狂亂》
2014/08/06 00:03:24瀏覽146|回應0|推薦4


  故事的開頭,由初瀨小家庭的日常生活掀起幕簾,看似清清淡淡的幸福背後,卻隱藏著丈夫外遇的背叛。愛究竟是一種激情?還是一種幸福?亦或愛其實是一種責任呢?愛情對女性來說,終究比較像是沉重的枷鎖吧?因為女人總是日復一日的在如此瑣碎繁雜的事務裡,磨盡自己的一生啊!

  整篇故事皆用女性的角度來圍繞敍述這個家庭,一邊是正宮老婆桃子,一邊是外遇的小三奈央,兩人皆為了贏得真守的愛而內心狂亂?要說是父權的老梗其實也不為過,與真守結婚多年的桃子雖膝下無子,但對家庭的付出也算盡心盡力,尤其是公公中風出院後的生活照護,擔子也全壓在桃子身上。然而對真守的描述,除了上下班以外幾乎所剩無幾,所以當故事行進到一半時,我非常無法理解,這樣的爛男人到底有什麼好爭的啊?究竟是不甘心不想放手?或只是單純不想在另一個年輕的女人面前認輸呢?

  唯一吊著讀者胃口的,應該就是外遇的先生總會對著桃子說:「我有事要跟你說……」,但到底說著些什麼呢?為了維持這個婚姻,為了維護夫妻表面上的和平相處,為了欺瞞自己像往常那般過正常日子,其實我們都清楚的知道,實際上什麼也不能說不是嗎?違背了婚姻誓言的男子,說的話又有什麼可信度呢?軟弱的不想傷害彼此,因此到了最後,我們還是只能假裝若無其事的繼續聊聊日常。

  故事營造的氛圍就像這種感覺,很平淡,但也很細膩,有時又詳細的太像日常的流水帳,但我想只要是身處在婚姻裡的女人,一定可以察覺到這種與婆家在一起生活的餘波盪漾吧,就像一陣微風吹起,原本應該感到的涼爽,卻也吹皺了媳婦心湖上的池水那般,幽幽蕩蕩。

【特別感謝】台灣東販提供試讀機會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dia5&aid=158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