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三日間的幸福》
2014/12/05 23:14:12瀏覽259|回應0|推薦5


  如果每個人的生命都能換算成某個金額,那麼,大家覺得自己的生命價值,究竟該值多少錢呢?是一個人工作一輩子的薪資嗎?還是依照著什麼不為人知的公式在換算嗎?亦或是你的生命是個無價的非賣品呢?這問題當然沒有正確答案。不過,你應該會很好奇,二十歲時就決定把他自己餘命賣掉的主人翁,到底值多少報酬吧?

  楠木從小就自認是個了不起的人物,內心一直覺得自己比同年齡的人更優秀,身旁的玩伴也總是被他看扁,當時十歲的他,想起小學的公民與道德課堂上,老師拋出這個問題時,他估計自己的身價應該值三十億日圓才是。想當然,如此傲嬌的個性所導致的下場,就是逐漸遭到同學們的排擠而疏遠,回顧過去,一直按部就班升學,直到每日為錢而追逐打拼後,也一點一滴地被削磨成平凡又無趣的人了。

  直到某日意識到自己的經濟狀況已岌岌可危的情況下,踏進了一間可以出售自己壽命,時間與健康來換取金錢的店家,卻怎麼也無法預料自己欲拋售的三十年壽年,居然只值三十萬日圓如此廉價的打擊,正所謂俗話說:當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楠木在賣掉生命後,突然出現一位與他年紀相彷的少女宮城,作為他最後剩無多少時日的生命監視員,兩人在如此形影不離的陪伴下也莫名產生了曖昩的變化。

  死亡的逼近,真的會讓人重新開始更加重視自己剩餘的生命嗎?與其一成不變悲慘的賴活三十個年頭,再對照三天的甜蜜幸福小倆口,你會選擇哪一邊呢?生活也許不是那麼黑白的二分法,但至少闔上書頁後,會讓人開始思考如何把往後的人生活的更精彩,進而去創造屬於自己生命的價值,也願你們的生命都能賣個好價錢。

 

【特別感謝】台灣角川提供試讀機會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dia5&aid=195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