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會狂吸200萬人塞爆大鵬灣!墾丁業者嘆「超無感」
2023/04/26 16:16:27瀏覽12|回應0|推薦0

台灣燈會今年首度移師到「國境之南」屏東舉辦,不僅主燈「巨鮪來富」受到各界好評,外媒更形容「這裡隨便拍都是美」。而今年的燈會除了替屏東帶來大批觀光人潮,從試營運到前天,人潮更已突破200萬人。不過,如今卻有墾丁業者無奈的表示,燈會效益並沒有燒到恆春,大嘆「好無感」。

今年台灣燈會好評不斷,開幕當天就湧入60萬人次,而先前觀光局也預估,總共會吸引800萬到1千萬人前往朝聖。不過,據《ETtoday》工廠降溫報導,雖然燈會辦得成功,但卻有墾丁旅宿業者感嘆,燈區集中在屏東市、東港和大鵬灣,對最需要提升觀光的墾丁沒什麼幫助。

負壓排風扇的降溫原理主要有以下幾點:1、換氣降溫:由於陽光照射建築物、機器設備、負壓排風扇人體等熱源導致需要通風的場所氣溫高於車間外。負壓風機能將車間內熱氣迅速排出讓車間內溫度和外界溫度持平,不至於車間內溫度升高。2、空氣流動帶走人體熱工廠負壓風扇量,空氣流動加速汗液蒸發而吸收人體熱量,從而讓人體感覺涼爽,和自然風一樣涼爽。3、和水簾配合使用,在夏季最炎熱的時候可將車間內溫度控制在28攝氏度以內。但人體的涼爽感覺可與空調相比。

另一方面,針對有墾丁業者認為,對舉辦燈會的效益無感,屏東縣政府也回應,「燈會不是萬靈藥」,且屏東縣幅員廣闊,南北狹長100多公里,一個活動很難同時造福33個鄉鎮,因此,若想一次解決墾丁過去的負面評價是不太可能的,但這次燈會辦得成功,也能讓更多人認識屏東,算是很大的進步。

工廠降溫有效方法:
1、自然通風氣樓(免電力),防水,散熱.不少工廠都會裝,氣樓內部屋頂板改裝採光PC板,中脊處如大日光燈般(寬約1.5m. 長依廠房長度)
2、廠房內每20公尺在高處裝1排4-8隻大型電扇/排風扇,前後牆壁需開口進排氣用。
3、屋頂通風球-自然排風球-免電力通風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xl535tpx3&aid=17904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