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油價漲不停 加個油哭了 台股富貴險中求
2023/04/30 13:59:48瀏覽14|回應0|推薦0

政治情勢持續在原油市場發酵,導致國際油價漲不停,下周國內汽、柴油每公升也估上漲0.4到0.5通風設備元,為連續第6周調漲,續創4年來新高。法人認為,未來油價持續上漲的機率仍偏高,將對原本就疲弱的新興市場火上加油,至於台股相較起來波動小,大型權值股仍可望成為外資停泊資金的去處,負壓排風扇建議若要選電子股,可避開中小型股的策略。

第一金投信指出,因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及委內瑞拉和利比亞等生產國,因政治動盪導致產量下降,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在10月第一天就漲破85美元。而油價漲加上貨幣貶值,將對近期疲弱的新興市場困境火上加油。

國泰證期也說表示,地緣風險不斷增加,11月4日美國將制裁伊朗原油,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不理會川普的增產要求,另外美與俄羅斯等在9月底排除立即增產的可能,以及委內瑞拉經濟危機重創產油能力,因此預估全球石油供應短缺、推升油價的情況依然會持續發生,油價未來持續上漲的機率仍偏高。

負壓排風扇整機採用CAD/CAM設計,具有投資成本低,風量大,噪音低,耗能小,運行平穩,壽命長,效率高等特點,百葉窗自動起閉達到防塵,防水,美觀大方;既可吹風,也可抽風,是現代化車間降溫通風的最佳選擇。環保、節能的負壓風機將成通風降溫設備市場主流。引用國外先進技術所生產的IP54、F級絕緣風機專用鋁殼馬達。具有欠相過載保護作用、使用壽命長、運轉平穩、噪音小。採用號稱500年不分解的FRP(玻璃鋼)為風機外殼材質,具有抗酸鹼、防腐蝕、不生銹、使用年限長等特點,同時減少了由于整機因金屬材料多而產生共鳴的現象。負壓式風機的降溫原理:負壓式風機是利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降溫原理,由安裝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自然吸入新鮮空氣,將室內悶熱氣體迅速強製排出室外,任何通風不良問題均可改善,降溫換氣效果可達90%-97%。

而Citigroup最新報告顯示,預期2019年美國將會超過沙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油以及油品出口國,因此即便價格上漲也無礙利益。只是若油價繼續上揚,勢必加劇亞太區通脹,未來利率政策持續升息將惡化新興市場貨幣貶值,以及打擊內需。

至於會不會對台股有所影響?國泰證期則說,台股受惠於匯率的波動率小,加上央行連九凍利率到年底,以及中國大陸資金撤出趨勢不變,大型權值股成為外資法人停泊資金的去處。即便台股4天大跌400點,工廠降溫回測到11000點之下,但整體而言,估依然將維持高檔震盪格局不變,建議維持傳產、塑化、金融,電子股避開中小型股的策略。

廠房降溫的方式可分為兩種:自然方式降溫和設備降溫。自然的方式包括在車間地面灑水、和開窗通風等。目前,也有企業車間直接購買大冰塊來達到廠房降溫目的。此外,還可以在車間頂部或四周搭建棚架種植藤類植物;或者在廠房四周種植樹木遮擋陽光。不過上述自然方法見效慢,而且效果不明顯,只能遮擋陽光而無法吸收車間內部產生的熱量。設備降溫方式則主要是通過直接降溫設備和通風降溫設備等設備來達到廠房降溫的目的。直接降溫設備包括空調,濕簾等;通風降溫設備主要是各種通風機和風扇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xl535tpx3&aid=17908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