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19
別再誤會臭臉難相處!社交學研究:臭臉人其實更值得深交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7/26 21:15:54

相信每個人身邊或多或少都有幾個「臭臉閨密」,這些人不笑時常會被人誤會在生氣,但當跟她們相處後,就會發現其實這只是她的一種「保護色」。加州大學心理學家近日就發表了一篇研究,顯示「臭臉」的女生不僅敏銳度比一般人高,社交能力也非常強,只要你願意主動先開口釋出善意,她們一定會立刻卸婚紗攝影下武裝熱情回應。

「你是不是心情不好?」、「你是不是在生氣?」諸如此類的話,「臭臉人」一定聽了不下百次!然而現在就有研究終於還給大家清白!加州大學心理學家表示,或許就是因為這些人天生臉臭,常常給人難以接近的形象,因此會自動開啟「篩選機制」,反而練就出更強的社交能力和觀察能力。

研究顯示,當這些「外冷內熱」的女生遇到有人願意主動跟她們搭話,通常都會立刻卸下武裝熱情以待,而那些與她們相處過的人,也會發現她們反而比一般人還來得更隨和,只是在不熟以前會用「臭臉」來保護自己。對此,美國溝通學者John Lund就對臭臉人下了中肯註解:「別人是靠溝通來讓人了解自己,她們則是用溝通化解別人對她的誤解。」

我們在做商品攝影的時候,有些攝影師會運用單色背景布,可以讓視覺效果更好,像全白色:新手必備,最「百搭」的基本顏色。全黑色:同為入門顏色,對金屬或透明物件(如玻璃、香水)的反光效果尤佳。其他顏色/漸變紙:若熟悉顏色搭配,可嘗試用不同顏色或漸變背景紙營造撞色效果,令產品更突出。或者運用具紋理的紙質:若商品外觀較簡潔,則可用不同材質以營造氣氛,如淡木紋、淺色大理石等。
攝影要使用背景布時需注意的事項有:
1、選擇不反光、不易起皺的物料。
2、於靠牆位置拍攝,用膠帶將背景布呈L型地黏貼於牆及桌上。
3、L字轉角位置應自然地彎曲,不必壓平。没有摺痕可令照片更自然。

加州大學心理學家也形容臭臉人「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更稱讚她們總是能夠看清人性,避免讓自己陷於複雜的人際關係中,只會選擇「自己真正在乎」與「真正在乎自己」的人當朋友,是非常值得深交的朋友,也是婚紗攝影深藏不露的「社交女王」!

婚紗攝影要拍的美,除了新娘的婚紗要美,還有妝髮也要跟服裝場景和諧,要符合新娘本身的氣質,如果今天的婚紗是中式旗袍或者是鳳冠霞披,新娘妝容就要展現古典高貴不俗的氣質,會運用到以較多大地色的彩妝,因為中式婚紗本身設計就元素很多,比較複雜,所以妝容不建議效仿中國古裝劇那樣複雜又鮮豔。再來就是近幾年很受歡迎的韓式風格婚紗照,韓式妝容最大的特色就是好像是天然自帶蛋白肌的好膚質,適合膚色比較冷白的女生,可以透過妝前的保養,加上遮瑕、打亮融入底妝的偽素顏淡妝,唇彩通常會比較鮮豔,所以對輪廓比較不明顯的新娘來說會有很大的加分,另外如果你是屬於比較嬌小,臉部稜角少的鄰家女孩,就很適合嘗試甜美、溫柔、無辜不做作的日系妝感,我覺得這也會比較適合皮膚較白的小隻新娘選擇。如果你比較健康膚色的新娘子,剛好也想走歐美風格的婚禮,就很適合採用歐美妝感,霧面感的底妝,可以呈現出高級的質感,會很有迪士尼公主的感覺,透過修容與打亮技術的配合,可以讓輪廓立體起來,會比較強調眼窩的混血深邃感和豐滿紅潤的唇妝。

最新創作
別再誤會臭臉難相處!社交學研究:臭臉人其實更值得深交
2023/07/26 21:15:54 |瀏覽 1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創意配色的木質家具打造屬於你的個性風格
2023/06/27 11:14:45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台北醫院無情惡火蔓延,她撤離父親再回火場救人
2023/06/26 08:04:24 |瀏覽 1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個性家具
2023/06/25 01:34:56 |瀏覽 1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現代風格家具:簡約、時尚、美觀兼具
2023/06/22 01:35:53 |瀏覽 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