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輸給1顆子彈? 陳水扁依附關係說詞!!!
2010/12/09 17:18:14瀏覽310|回應0|推薦0
 

輸給1顆子彈!? 陳水扁依附關係說詞!!!

吳淑珍不用入監好嗎?

五都選舉結果出爐後,前總統陳水扁在蓬萊島雜誌發表最新看法,針對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連勝文遭槍擊案事件,陳水扁認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輸了17萬票,「那顆子彈不可能是唯一因素」。

陳水扁指出,不要輸不起,找一大堆理由說,可能被作票或輸在「那顆子彈」,如同台北市,子彈威力再大,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間打掉17萬票。陳水扁指出,近年來,國民黨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反觀民進黨展現的是「一路攀升」的走勢,藍綠雙方屬五五波,代表著民進黨與國民黨在全國性選舉已有分庭抗禮的實力,並在2012年大選年選前一年多,已進入「黃金交叉」的關鍵分水嶺,這是過去所未曾碰到的好現象。陳水扁說,只要民進黨廣納人才,謹慎提名,不要自亂陣腳,並提出足以感動人民的路線及政策主張,訴求立委席次拼過半,終將成功。這一個說詞,我更覺得陳水扁更像是牆頭草,風往那邊吹就往那邊倒!!

 

 

另外最值得一提的人氣話題就是----吳淑珍到底會不會入監服刑,有人押寶絕對會,也有人說絕對不會,雙方說法都言之成理。從這個角度看,不管法務部與檢方、監所單位最後決定關不關珍,恐怕都會引來一方質疑或責難。

站在扁家立場,當然希望不要關珍,阿扁就向外界喊話,籲以「人道關懷」看待吳淑珍入監問題;陳幸妤也說,希望不要「為關扁家成員而關人」。很多綠委也都主張,基於情理,或依監獄行刑法,吳淑珍「無法自理生活」,根本不適合入監,可考慮保外就醫。這個實在有點可笑,他們一直在不停舉同情牌,期望社會大眾可以給他們一份同情來規避這一個牢獄之災,這樣一次有了例外,那其像她這樣的罪犯是不是也可以免於處罰呢?

另一派看法則主張伸張正義,認為吳淑珍應當入監,監所設施足以克服吳淑珍的特殊狀況。

吳淑珍的犯行固然可惡,也曾有疑似「裝病」對抗司法的前例,不過,她的身體狀況不佳卻是事實,大小便跟飲食也都需要人幫忙。如果專業評估後認為她入獄可行,那相關配套措施都得備妥,例如看護、醫療、餐飲等等,如果出狀況,麻煩就大了,還可能引起政治效應。 吳淑珍真的是個大麻煩,在陳水扁犯錯時,他一定有想過,以吳淑真來當擋箭牌,絕對是可以搏得滿堂彩、一舉二得,又可以安然無憂!!

法界人士認為,當法律與情理無法兼顧時,當然該依序採依「法理情」,而非「情理法」。以吳淑珍的狀況,確實不宜「為關扁家成員而關人」,但反過來說,也不應「濫用同情而不關人」,這中間平衡點很難拿捏,一切就只好交由檢方等單位作專業判斷了。 對於這樣的抉擇端看法官的智慧了!!判輕判重都會對社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及反感,加油吧!!我們的法治台灣。

以上若您有任何意見,歡迎您與我們分享對於這個問題的看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id&aid=468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