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氣話題集錦
2010/12/29 11:28:41瀏覽542|回應0|推薦2

教育部造句提「中國統一」 羅淑蕾怒批「白目、討罵」

最近有網友爆料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網路版竟以「海峽兩岸,必須有善意的呼應,才能早日促成中國統一」當作造句的範例,教育部先前將「海峽兩岸,必須有善意的呼應,才能早日促成中國統一」當作「呼應」的造句範例,但在遭到媒體披露後已修改為「觀眾不斷以熱烈掌聲呼應舞臺上的演出,氣氛十分熱絡。」

對於教育部的造句範例出包,羅淑蕾表示,「這白目嘛!討罵嘛!這代表說教育部多鬆散,難道都沒有人去注意詞句的問題嗎?又推卸責任說是什麼86年到現在,那86年到現在都不更新啊?難怪教育會變成這樣子!都不跟社會潮流走嗎?」羅淑蕾並表示她很想罵教育部「討罵!白目!」

雖然這個是不爭的事實,但她如此的批評,也顯露出她個人的修養極為不佳,有關這部分的問題,或許可以從其他方面來著手,並不是只有駡一駡、給個極為嚴厲的評價就算了!! 政治人物在話脫口而出時,就要為自己負責任的!

------------------------------------------------------------------------------------------------------

助妳好孕 補助專案元旦起跑

台北市政府為鼓勵生育,推出「助妳好孕」專案,每胎二萬元生育獎勵金,自民國一○○年元旦起開辦,及給予五歲以下孩童、每月二千五百元的育兒津貼,加上各式配套等,希望降低北市年輕夫妻的養育負擔。

民政局表示,「助妳好孕」專案的首要措施生育獎勵金,於民國一○○年元旦起開辦,可申請對象為新生兒之父母雙方或一方設籍並實際居住台北市一年以上,申請時仍設籍並實際居住台北市者,以及新生兒於台北市各區戶政事務所完成出生登記。民國一○○年元旦(含)以後出生的新生兒,不限胎次,每胎發放生育獎勵金二萬元,展現北市府將作為市民生養子女後盾的責任。

北市民政局表示,新生兒出生後六十日內辦理出生登記,攜帶新生兒父或母的身分證、印章、新生兒設籍的戶口名簿正本,及新生兒母親存摺影本,新生兒母親不方便親自申請,也可填具委託書,委託他人代為申請,核准後將把生育獎勵金匯入新生兒母親的帳戶。

另各區戶政事務所也會於接收醫院出生通報後,主動將以信件、電話或簡訊等方式,通知新生兒母親辦理出生登記及申請生育獎勵金。這個鼓勵是不錯啦但是,這只是近水,救不了遠火的!!  全台人口老化已是不爭的事實,要提高出生率,還是得從自身的福利體系做起,建立一個完善的體系是非常困難的,終歸一句話,政府沒有更多的經費來運行這項決策! 雖然現行另有育嬰假,但企業配合的方式著實令人不敢恭維,怎麼說呢?  例如一個女性職員請個育嬰假可獲得企業的補助,育嬰假夫妻可合請兩年。子女兩歲前,父母育嬰假期間可維持六成的薪資替代水準;父母未就業者可領取每月5千元育兒津貼,至子女滿兩歲為止。但有多少企業會認真執行??

通常女性職員申請通過後,企業也允諾了,但是,企業主通常會告知申請育嬰假的員工,申請可以讓妳通過,但再次回到工作崗位後,不見得是在原來單位,必須配合公司職缺遞補。這樣,著實讓大半部分的人不敢去申請這項福利啊!!  為什麼企業必須要做出如此的應變措施呢? 原因只有一個,您想想,當您自身公司的員工在原單位申請育嬰假後,這個職缺該由誰來遞補? 若重新找人,那麼,原本的員工收假後回來又該置身何處呢? 這樣對企業來說也是非常具殺傷力的! 企業主為求生存及降低成本,不得不想出一套解決的方案來維持正常的運作。這個,應該也是政府過度美好化,凡事怎麼都只看見一個點呢? 我覺得好悲哀!
-----------------------------------------------------------------------------------------------------------

楊志良苦笑:健保費怎麼算都不對「好像在喊價」

 

二代健保修法要拖到明年了。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要求衛生署下周再提出以家戶總所得試算費率,與日前國民黨團版本以個人所得計算保費明顯不同,對於二代健保因立委不斷「喊價」,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無奈表示,兩黨版本不同,若不是協商,就得表決。

二代健保修法在藍綠立委間呈現拉鋸戰,喊的條件都不同,今天兩黨再次協商,民進黨要求衛生署下周重新提出試算版本;楊志良說,民進黨希望以政府負擔比率達到39%、民眾負擔比率小於33%的前提下,並以家戶總所得計算費率。

但之前國民黨版本則已定調為個人所得,以兩種費率收取一般保費及補充保費,版本歧異很大。雖然本周五還有一次立院院會,但楊志良說,今年通過的可能性不大,藍綠兩邊版本不同,雜音很多,只能協商或是表決。

外界對於衛生署口袋裡的試算版本非常好奇,但楊志良苦笑說,「怎麼算都不對」,大家都有意見,因此在對立委說明前,不願意透露版本。

他也解釋,攸關費率連動的因素很多,包括納入費基的項目多、越早實施、財務平衡年限越短、安全準備金提撥額度低等,都可以讓一般費率降低。楊志良舉例,若現階段健保財務缺口的604億元維持不動,並且照目前六類十四目的被保險人收保費,加上補充保險費挹注,一般保費的費率可調降在5%以下,但僅能維持當年財務平衡。

如果要財務平衡維持兩到三年以上,不需要每年調整費率,經過試算,費率甚至得提高到上限的6%。不過若立委繼續「減碼」,包括要提高政府負擔比率,降低自民眾端的保費收入、減少計費的費基項目等,就很難達到收支的平衡。

對民進黨的要求,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說:「大家好像在喊價。」要是他來喊,「乾脆政府全部負擔好了」,但他仍將依在野黨要求試算。他也說,若採國民黨版,即使有補充保險費挹注,但一般保費費率若調降到百分之五以下,只能維持一年的財務平衡,隔年便得提高。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衛生署宣稱七成民眾保費不會漲、又說費率一定會降,根本不可能,若不拿出試算表,代表楊志良心虛、馬政府不負責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說,已請衛生署以費率調降後的各種預設值,試算健保財務狀況,也會以家戶總所得方式計算,比較各種版本後才處理《健保法》修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id&aid=474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