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藥?毒藥? 學者肯定、地方搖頭
2010/12/30 10:26:17瀏覽615|回應0|推薦4

解藥?毒藥? 學者肯定、地方搖頭

國民黨一口氣開除十名跑票議員,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表示,長久以來地方勢力對於國民黨輔選有幫助,但也是大包袱,「馬金體制」希望改革傳統地方勢力,樹立黨紀,不希望繼續被地方勢力牽著鼻子走。「馬金體制」的企圖心值得肯定。

不過,王業立指出,問題在於,現在看不出國民黨有另一套新的替代模式,包括在基層組織動員、人才培養上並無一套新的做法,這讓國民黨基層擔憂即將到來的立委,乃至總統大選如何勝選?

文化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楊泰順表示,台南是民進黨完全執政的地方,國民黨這次雷厲風行的做法既不會傷到國民黨的筋骨,又可以凸顯黨的領導,而且因吳健保的形象有爭議,藉這次的動作也彰顯了國民黨清廉執政的決心。「黨要有尊嚴!」國民黨新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謝賢讀說,他非常贊成黨中央採取強勢作為,長痛不如短痛,黨紀若不貫徹,以後他們在基層根本無法輔選。

「很遺憾,顯示國民黨還無法了解政治的務實面。」國民黨前台南縣議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國民黨此舉或許贏得一些掌聲,但這些是空泛、虛幻的;黨團只剩三人,服務層面減弱,對國民黨深耕基層相對更不利。

「雖然十名同志被開除黨籍,但仍可和黨團合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id&aid=474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