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定踏入房屋仲介業
2009/02/11 15:58:43瀏覽1368|回應4|推薦24

回家鄉之後,我讓自己整整放假三個月,無所事事的我到處去玩,當然免不了陪伴家人,台南的親戚朋友都告訴我,這個地區工作不好找,小嬸婆也有拐我去做傳銷,還有很多我不是很喜歡的工作邀約,一般的工作實在提不起勁。

打發時間我都是玩些單機遊戲,模擬市民2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自己動手蓋房子,房子隔間、屋頂、游泳池、陽台、庭院等等,各式各樣的家具或者裝飾,實在是玩的不亦樂乎,突發奇想的我決定了,第一次開始有了想踏進房屋仲介的念頭!


為甚麼會對房屋仲介這個行業有興趣?


這需要從我國中畢業開始說起,國中畢業後我開始過著無殼蝸牛的生活,在第一次租房子的時候,看著屋主把大門打開的那一瞬間,感覺就像是拆禮物一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如果內容是自己喜歡的,恐怕都有點貴又或者不貴的也許會有點問題。

我的人生走到現在大約是二十七年,始終是個旅人,到處流浪,深覺得自己需要一個家,讓心靈有份歸屬感;想著,也許一間間的空屋,都盼望著每個家庭在哪一天能進駐他的內心,就開始對房子感興趣,但不只對房子有興趣,還對日常生活用品和家居擺飾也深感興趣。


還沒有決定想在這個行業獲得甚麼,因為這個行業以大部分人的看法來說,是屬於高難度的,因為要學的東西太多了,基本上我只屬於一種衝動,一種單純的想法,『為每一位"孤單的房子"找尋他的主人』(寫到這裡..我懷疑我該不該到流浪動物協會去應徵?  冏  )。


不管如何,我珍惜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天,所以青春不要留白,更要勇於嘗試,因為年紀越大,越禁不起風險,以我目前的狀態很適合這次的冒險,經過自身的評估,我單身、未婚、無子女、沒有經濟壓力、更沒有負債,屬於一人吃飽全家飽的狀態;倘若我有野心,那大概就是自己想買下一棟101大樓,好笑的是沒人相信會有這種可能,更好笑的是,我懷疑自己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但這都不是最好笑的,因為我相信自己做得到。


以上全都可以省略,別在那文皺皺的賣弄文筆,說穿了我就只是想賺錢,我覺得這是我可以發揮的舞台,把喜好當職業,工作當樂趣,以服務為出發點,賺錢為目地,寓娛樂於工作。


仲介業就像國父所說的,人生以服務為目地,能在服務人群又能賺得生活所需,這是很值得我投入的工作。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via2009&aid=26384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房屋仲介業
2009/03/31 08:40

嗨早安:

無意間進到您的部落打擾了,這是您二月分的計畫不知有沒去執行,房仲業真的是一個很有機會賺錢的行業,最主要肯努力在加上點技巧,相信是不難掙到錢,另外大概也不需要啥成本主要是時間上的規畫,相信只要肯努力付出自然會有好的收穫。

雅蘭黛(novia2009) 於 2009-04-01 21:28 回覆:

謝謝這位大哥關心^^

我已經拿到營業員的執照了!

目前在台南市的一家【東森房屋】學習中...


》@飛虎@《忙碌中-暫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轉職
2009/02/25 23:40
目前我也正在轉職期間,上週2/19辭職後也打算離開我做了10多年的傳統製造業!決定找一個符合我興趣的工作,碰巧我同學任職的的公司有釋缺出來,並且正合我意;我便去應徵了,但由於空缺有限而且競爭激烈,現在就等明天便可知有否錄取了!
雅蘭黛(novia2009) 於 2009-03-01 21:53 回覆:
祝福你平安順心^^

-an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5 11:44

剛畢業生那年, 我也做了幾個月喔

還冒了個十萬的小泡..

但希望妳能謹慎交友..

祝妳冒大泡, 發大財..

雅蘭黛(novia2009) 於 2009-02-15 20:55 回覆:

謝謝囉!

但是為甚麼你只做幾個月呢?



給妳的專屬情人節禮物
2009/02/14 03:42

禮物1.勇氣

勇於嘗試,凡事總有第一步,看清自己要走的道路,邁開步伐踩下去就對了

禮物2.相信

相信自己,妳是最棒的,我認識的妳總是很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和角色,相信自己吧,我也相信妳一定沒問題的

禮物3.支持

我相信妳一定認的出我是誰,雖然平常我都不留言,但妳了解的關心少不了,我不想跟大家一樣要妳加油,這樣感覺好像在逼妳一直前進不休息,盡力而為...累了就稍微放慢自己,台灣人的壞習慣就是節奏太快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禮物4.擁抱

趁我現在還有這個特權對妳這樣做,藉機給妳抱一下,幫妳充電一下,如果...累了.受委屈.或想找個人分享一下妳的喜悅,請一定要想起我或我們這樣默默關心妳的朋友,把我忘了也是沒關係啦>.<只是我會有些難過

禮物5.愛

愛妳所愛,作妳所愛,愛就堅持到底,不愛就不要勉強...妳知道的有人會心疼的>///<

(我瘋了,不知道為啥突然打這麼多,這樣的禮物或許有跟沒有一樣,但還是要跟妳說...情人節快樂,不要偷跑去參加去死去死團喔>.<不然打屁屁)

雅蘭黛(novia2009) 於 2009-02-14 19:27 回覆:

當然知道你是誰拉!我知道你的本名唷!

也有收到手機簡訊,傳來的情人節快樂

我感覺到你送來的溫暖囉!非常感謝你,好溫暖喔!

一樣是單身的你,也情人節快樂唷!

今天就要收假了,祝你早日退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