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築地市場的美味午餐
2007/10/29 15:43:15瀏覽4072|回應3|推薦48

我想很多人都去過東京,而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去東京逛街購物,剛好我這次有幾天的假期,因為也不太想坐太長程的飛機所以我又選擇了日本的東京。我想很多的旅遊玩家都比我了解東京,而東京也非常適合自助旅行。因為東京的鐵路、捷運及私鐵的交通系統,還有所有車站及著名的景點都有漢字,所以在東京要去那裡都很方便。

而我這次的來東京的目標是以美食為主,所以在出發前我找了許多的旅遊書,看看之前一些專家的意見,而我這次鎖定的就是東京最著名的築地市場。常常在第四台的日本節目中介紹這世界上最大的批發市場,不論是海鮮或是鮮蔬,在這裡都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價錢,當然嘍!這的小餐廳價格也較東京市內的其他地方來的稍為便宜些,但重點是這的海鮮保證是最新鮮最好吃的。

 

而你若要到築地市場,你只要坐都營的大江戶線就可以直接到達築地市場站,非常的方便。一出地鐵站就是築地市場的大門。我到的時間已經快到中午的用餐時間,批發市場的忙碌已經告一段落了,而市場內的餐廳才正要開始營業,還不到中午的時間,就有許多的饕客在一些著名的餐廳門外徘徊並且開始在排隊,我還想說這麼早就在排隊,結果不一會兒,隊伍已經排的老遠,「太誇張了吧!」我心裡這麼想著。隊伍中有當地人有觀光客,看每個人的眼神似乎都很期待吃到這美味的一餐。在築地市場這裡最著名的是生魚片、壽司還有丼飯,幾乎每家餐廳都是大排長龍,而且說實在的都算是合理售價,比起其他東京市中心的餐廳來說算是便宜的了。

 

看到這種大排長龍的情形,我也毫不猶疑的趕緊找了一家知名的餐廳排起隊來。(抱歉我不知道這家店名要如何寫在文章中,因為是日文,不過有照片,各位懂日文的人可以看一下)。我排了快一個鐘頭才進入餐廳內,在這裡請各位要注意一件事,因為築地市場這的餐廳人員大多都不會說英文,所以建議你最好在進餐廳前就先決定好要點的東西,餐廳門外都有菜單,這樣會比較方便也比較快拿到你的餐點。我點了這家餐廳最著名的鮪魚丼飯及綜合海鮮壽司,當然都有附美味的鮮魚味曾湯及好喝的抹茶。我想要強力推薦它的鮪魚丼飯,它把一碗白飯灑上一些芝麻還有海苔再加上一些青蔥,青蔥上就是滿滿的鮪魚生魚片及一顆蛋黃,享用前要充分的攪拌,把蛋黃及鮪魚生魚片還有飯混合在一起,這丼飯的美味我實在是用文筆寫不出來,反正好吃的讓人感到幸福。而綜合海鮮壽司也因為食材超新鮮而美味到不行。最重要的是我這超級滿足的一餐才花了2200円,真的是太划算了。 

吃完午餐後再建議你到旁邊的鮮蔬批發市場,在這裡你可以買到日本當季的新鮮水果,有甜到不行的甜柿、乒乓球一般大的葡萄、汁多肉脆的蘋果、紋路超美的哈密瓜等,在這裡的應有盡有,而且價格也是平易近人,當然嘍我要首推的就是甜柿,真的是便宜又大顆,保證讓你吃的過隱。 

這次的美食之旅讓我知道其實在日本也有高貴不貴的餐廳,建議各位下次去東京時,不要忘記去一趟築地市場,保證能讓你食指大動的滿意而歸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1333330

 回應文章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7/12/17 17:07

築地是我想去的目標之一~

不過還真不知道真的能去日本的日子是啥時呢 (遠望)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築地市場
2007/10/30 16:45

看你寫起來很生動

下次去會去看看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這篇文章還沒有改好喔?
2007/10/29 15:53
咦?這篇文章還沒有改好喔? 拍謝!挖來亂入低! ㄏㄏㄏ~~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諾曼‧宋(norman6291) 於 2007-10-29 15:59 回覆:

抱歉!電腦系統有問題

                                     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