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航行在海上的皇宮(1)
2007/07/20 09:51:08瀏覽2062|回應7|推薦41

前一陣子因為帶團的關係所以發表文章的速度減少了許多,很多人問我:「小宋!你這次又去那個新的國度ㄚ?」是的,我最近又帶了一個特別的團體,我帶了22位旅客前往了阿拉斯加搭乘超級豪華的遊輪。羨慕嗎?哈!我個人認為是累斃了,沒辦法因為我還是在工作。 

在這之前我其實已坐過不少的遊輪,但這次的遊輪又比以前的好上好幾倍。我們一行人從加拿大的溫哥華上船,因為這是今年度的首航,所以整艘船就像全新的一樣。我先介紹一下我坐的船。我這次是坐全球最大的遊輪公司,皇家加勒比海遊輪公司,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遊輪海洋自由號也是屬於這家船公司的。而我這次所搭乘的是海洋夢幻號,這艘船有將近八萬噸,「八萬噸?」你是不是想問我八萬噸到底有多大嗎?有沒有聽過美國的小鷹號航空母艦?大概就是這個噸位數。 

遊輪上的旅客來自世界各地,而從台灣來的旅客就有六十幾位,算是除了美國及加拿大人之外最多的一群人。第一天上船所有的團員興奮到一個不行,到處的張望,因為船上的設施非常的豪華,就像一間頂級的五星級飯店一樣。一上船的第一件事就是先介紹船上的設施及最重要的逃生演練,當團員進房間之後,房間內的電視就一直播放逃生演練的順序。這也是一上船的重頭戲。當船上的警鈴大作,船上的服務人員及所有的乘客都穿著救生衣,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之下到最近的救生艇前面集合,這時候船上所有的人都在甲板上,這種感覺就好像電影鐵達尼號的感覺,因為船上的人都聚在一起,所以就連不認識的人也都互相的打招呼聊天,大約十幾分鐘的演練,船上的解除鈴聲又響起,隨即就伴隨著船的氣笛聲,嗡!嗡!嗡!的三聲,船就緩緩的駛離港邊,因為船非常的大,所以船在開動時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船一開動,在這豪華遊輪上就要待上八天七夜。這時我集合了所有的團員,「現在我帶各位好好的參觀這間海上皇宮,以免各位會迷路。」我這樣跟團員們說,團員們每個人都說:「船上怎麼可能會迷路!聽你在唬爛。」我就回說:「請各位不要鐵齒,讓我帶各位走一遍,你們就會知道了。」我從船的最高層開始介紹,船共有11層高,第11層是像夜店的舞廳,早上則是一個觀景廳。第10層是分成兩邊,一邊是健身房、另一邊是電玩間、育兒中心及一間小酒吧,而10層的外面有慢跑甲板及攀岩牆。第9層有自助大餐廳、戶外泳池、室內泳池、美容中心、SPA中心、三溫暖及一個速食店。第8層為客房層,但中庭區有電腦室及船行資訊室。第7層也是客房層,而中庭區有橋牌室及圖書室。第6層的前段有秀場的第二層、購物街、畫廊、相館、觀景區,後段有會議中心、交易廳、音樂酒吧及夜總會。第5層的前段是秀場第一層、賭場、遊輪諮詢櫃檯,後段為宴會廳的第二層,而外面則是戶外觀景甲板。第4層的前段是客房,中庭是音樂廳,後段是宴會廳的第一層及全船餐飲的大廚房。而船中央的大中庭就是從4樓一直到9樓的挑高中庭。第3層及第2層都是客房層。第1層為員工房及醫療中心。這就是這艄遊輪的全貌。 

我帶著團員一層一層的介紹,全部走完一遍也花了一個多鐘頭,這時我就抽問團員:「請問自助大餐廳在第幾層?」大伙就一口同聲說:「是在第9層。」我接著說:「對!因為各位每天至少會在那裡吃兩餐以上,所以我先問這個地方。」我隨後又問了幾個地方,之後的答案就零零落落的。我又說了:「沒關係!只要各位記得住自己的房間就好了,至少知道到那裡睡覺。」團員們就說:「對!這個最重要了。」我又說:「還有如果各位肚子餓,各位可以隨時在任何一個餐廳吃到東西,這是全部都免費的,除非各位點一些含酒精的飲料。」補充說明一下,若在遊輪上一天基本上可以吃到七餐,「七餐!怎麼吃ㄚ!」讓我數給你看,一早5點到7點的早早餐,7點到9點的早餐,9點到11點的早午餐,12點到下午2點的午餐,下午2點到4點的下午茶餐,晚上5點到9點的晚餐,晚上10點到半夜2點的宵夜。就是這七個時段,你都可以在船上的任何一個有開的餐廳吃到食物。誇張吧!這就是遊輪悠閒的旅遊方式。 

遊輪上的生活真的是豐富而又包羅萬象,一時是說不完的,之後再讓我慢慢的告訴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1102729

 回應文章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八餐..
2007/12/29 00:43
你沒有算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的room Service....填補清晨兩點到五點之間的空檔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七餐...這讓我想起在長途的飛機上
2007/08/27 11:16
我記得我去歐洲的時候,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好像就是每三個小時要吃一次...簡直就是恐怖,每當我一睡著,聞到那個餐的味道,就嚇醒了... 根本吃都吃不下去。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很重要
2007/08/06 21:44
團費怎麼算呢?貴不貴呀!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遊輪上一天吃七餐
2007/07/22 05:34
上回坐遊輪去加勒比海七天,每天飽食終日,還沒餓又到了用餐時間,實在難以消受!真佩服有人參加三十多天的遊輪行程,肯定要有面對美食的自制力。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7/07/22 00:07

最近同事剛生完小孩坐月子去
去醫院探望她時,她提到一天六參《早餐、早點、午餐、午點、晚餐、晚點》
已經讓大家瞠目結舌了

這....這裡居然一天可以吃上七餐
重點是,還免費?!
哇~~人生真是太幸福美滿了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工作真的是超令人羨慕的ㄚ~~
2007/07/21 17:09
這樣的工作真的是超令人羨慕的ㄚ~~ 可是,一天七餐,會不會大家吃完 都變得跟沙烏地阿拉伯的酋長一樣? 恐怖唷~~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千萬不能去
2007/07/21 08:54

一天七餐

豈不是要"腫"一大圈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