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航行在海上的皇宮(2)
2007/08/28 11:51:33瀏覽1682|回應1|推薦27

在船上的生活真的非常的輕鬆,你可以隨時參加船上安排的活動或悠閒的坐在觀景室望著遼闊的海洋,你也可以隨時享用美食或購物或游泳或小賭一番,船上所有的設施一應俱全,只怕你不會使用。而我們的領隊工作就是負責翻譯,翻譯隔一天在船上的所有活動。 

因為上船的時間已經是傍晚了,所以第一天除了逃生演練及介紹船設施之外就是團員的自由時間,而第二天的行程,我在第一天吃晚餐前就把所有應該玩的行程翻譯好給所有的團員了。坐遊輪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訂morning call的時間,而行程也很自主,第二天的早上我就排了一個學習舞蹈,下午有一個船長歡迎會,到了晚上在秀場有歌舞秀,團員們都可以自由參加。 

第二天一早我就到6樓的舞廳等團員們,這時我已看到許多的老外已經開始在熱身了,而我的團員們卻只來了約10位左右,團員中的太太就說了:「小宋ㄚ!人沒到齊沒關係嗎?」我就回說:「沒關係ㄚ」,因為在遊輪上就是那麼的自由,也許其他的團員在游泳、在賭博、在購物等,所以坐遊輪就是那麼的輕鬆愜意。舞池中已站滿了人,而我的團員們卻害羞的在旁邊看,我就高聲急呼說:「快來跳ㄚ!」但大家還是很害羞,我就一個人身先士卒到舞池跟著台上的老師學跳舞,我一下去後,團員們才放開心的也陸續的下來跳,雖然舞蹈並不難,但你會看到現場一堆人跳到同手同腳,笑料百出,現場熱鬧到不行,團員們也高興的一直學,活動結束後還看到他們私下的在學跳。  

下午的船長歡迎會是全船的大活動,所有的人都要穿很正式的服裝,就像是要參加晚宴一樣,男的要穿西裝打領帶,女的要穿洋裝高跟鞋。所有船上的乘客還有主要的工作人員都會到齊。現場由船長先致詞,然後一一介紹船上的主要幹部,其中一位是台灣移民到波多黎各的女生叫Teresa,她從小在波多黎各出生,爺爺奶奶還住在台灣,更厲害的是她會講五國語言,包括了中文、日文、英文、西班牙文及法文,超級厲害的。當船長介紹到她時,我們都幫她大聲的歡呼及鼓掌。而後船長一一介紹這次上船的乘客的國籍,船長由英文的AZ一一的介紹,只要一講到那個國家,是那國家的乘客就會大聲的歡呼,當船長說到Japan時,船上的日本人就用非常大的歡呼聲邊喊邊鼓掌,因為日本人有60位左右在船上。這時我就跟團員說:「等一下船長叫到台灣時一定不能輸日本人ㄛ!」所有的團員都拼命的點頭,而當船長講到台灣時,我帶頭站了起來,所有的團員也站了起來,我們用極大聲的鼓掌及歡呼聲,又是鼓掌又是歡呼又是揮手的,船上所有的乘客也幫我們鼓掌叫好,當下就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爽ㄚ!」,船長就接著說:「這是除了美國及加拿大之外,在本船上最大的團體,總共有68位。」我們聽了之後,又一陣歡呼。連老外都為我們豎起大拇指。我想這又是一次成功的“外交”出擊。在一陣喧鬧聲後,船長帶領了所有的船上幹部舉杯互相祝賀。船上所有的乘客一起舉杯,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看到那麼多人一起舉杯的一次。感覺真棒好像大家都是一家人似的。 

晚上的歌舞表演也是有如拉斯維加斯的大型歌舞秀,全程約一個多小時,真的可用絕無冷場來形容這華麗的表演。在遊輪上真的是,吃、喝、玩、樂,完全放鬆的旅遊方式。遊輪上所安排的行程非常的精彩,只要放下平時拘謹的心,遊輪旅遊保證能讓你回味無窮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1193160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其讓阿扁到國外撒錢做凱子外交
2007/08/29 08:17

不如多鼓勵這樣的國民旅遊團

一下子讓幾千人親眼見識到臺灣人的活力與熱情

太棒了  好感動  也給你們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