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尼泊爾極靜的山中風情
2008/03/18 10:22:23瀏覽1569|回應3|推薦60

又有一段時間沒有發表文章了,因為最近忙著設計新的旅遊行程,希望給旅客一個全新的感覺。為了要設計更棒的行程,我獨自一個人又跑了一趟印度及尼泊爾,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看了許多不同的東西。

35的班機從印度飛往尼泊爾,很久沒有像這樣一個人旅遊了,心情感覺特別的輕鬆,雖然不是第一次去尼泊爾,但感覺卻比第一次更興奮,經過了幾番的折騰,終於出了機場,我遠遠就看到在尼泊爾的朋友Raja,已經等了我好久(過尼泊爾移民官非常的久,因為沒有任何電腦系統的輔助,且台灣人進尼泊爾是需要落地簽證的)

我和Raja一上車就直奔離加德滿都市區約一個半鐘頭時間的山區---納嘉闊特(Nagarkot),車子沿著彎曲的山路而上,沿路的風景真是美到一個不行,山坡旁的梯田、山腳下的住家、山頂上的森林,每一處都是扼殺你記憶卡的好景點。到Nagakot我看到許多的歐美人士沿著山路在健行,想不到在這山區有那麼多的老外在這。

車子停在山中深處的一家極具尼泊爾風的飯店,名叫The Fort Resort,這家飯店的感覺就像是住在百年前的尼泊爾一樣,整個飯店的外觀就像是古老尼泊爾的建築,而每一個房子的窗戶都可以眺望那世界最高的山---喜瑪拉雅山,天氣好時甚至可以看到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我先看了一下飯店,也跟飯店的總經理聊了一下在Nagakot所有飯店的情況,他說:「Nagakot是一個很安靜的地方,雖然有120家大小飯店在這裡,但卻沒有像其他觀光地區的那樣繁雜。」

我和Raja還看了45間的其他飯店,每一家飯店的感覺都不一樣,但在這的共同特色就是都沒有電視機,因為這的飯店都希望你能去山林中健行,完全的走入大自然,去吸收更多的芬多精。

下午我就一個人坐在飯店閣樓窗台旁的小沙發一邊看著書一邊遠眺著喜瑪拉雅山(下午飯店除了工作人員外,只剩我一個旅客)。忽然間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居然聽不到任何的聲音,除了我翻書及外面的風聲,我聽不到任何的蟲鳴鳥叫,整個山區一片的極靜,而且是安靜到連一個根針掉到地上都會聽的清清楚楚,那種感覺真的好奇妙,我當下靜止不動了好久,因為我覺得我的動作都會產生很大的聲音,連翻書也是多餘的。我就這樣不動的靠在沙發上,遠眺的喜瑪拉雅山至少10分鐘以上,那種身心靈的極靜是我從來都沒有的感覺,心情完全的沉靜、思想完全的放空、動作完全的停止。這就是Nagakot,也許世界上有很多這種地方,但在尼泊爾的Nagakot,是我此生第一次得到極靜的感覺。超棒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1705056

 回應文章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靜
2008/03/20 19:58
這樣的感覺,一輩子應該要去體會一次,好想出去玩阿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心靈洗滌之旅
2008/03/19 21:13

以自由行行之

一定份外貼切大自然


dawsha大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8/03/19 04:01

Hi你好

謝謝來訪

也讓我發現...

Nagakot你住的那家飯店我也曾經住過

美麗的山景又在你的文章中想起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