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的咖啡香
2008/04/25 11:53:40瀏覽1886|回應0|推薦45

前些日子帶了一個特別的團體去了一趟西雅圖和溫哥華,就台灣人而言,溫哥華再熟悉也不過了,而一般人去美國西岸最多的城市就是洛衫磯和舊金山,但西雅圖可能就比較少了,此外很多人都不知道加拿大的溫哥華及美國的西雅圖開車只需要花約3小時的時間,所以往返兩地非常的方便(除了過海關外),我在西雅圖待了一整天,走了不少的知名景點,而對我而言,西雅圖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從以前的電影「西雅圖夜未眠」開始,我就對這個城市一直有一種莫名的憧憬,總覺得這個城市是如此的浪漫美麗。

我帶團員們第一站就先去西雅圖最著名的農夫市場參觀,這個市場的東西琳瑯滿目就像一個傳統市場一樣什麼都有賣,非常的好逛,但最重要的就是正對市場對面的全世界第一家的星巴克STARBUCKS咖啡店。

第一家的星巴克咖啡店非常的不起眼,你可能經過它都不知道,原來最原先的星巴克咖啡是在西雅圖岸邊的咖啡進口商,專門做咖啡豆的進出口生意,而早年在岸邊的碼頭工人、市場的商人或剛返航的船員、漁夫們一到休息時間就在這裡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或聚集一起的談天說地,久而久之就把這西雅圖的咖啡文化傳了開來,雖然星巴克的生意越做越大,全世界有幾千家的連鎖店,但這第一家的星巴克始終保持著最原有的面貌一點也沒有改變,這種最原味的感覺,讓所有第一次來此的遊客也不忘的點一杯香醇的卡布奇諾。

當然在西雅圖還有另一家知名的咖啡店就是第一家的西雅圖極品咖啡店,這家咖啡店也是在農夫市場附近,咖啡店的感覺就比較現代化,但那種咖啡的文化,瀰漫了整個店內,一份報紙一本雜誌或書,再加上一杯經典咖啡。我想這就是迷人的咖啡文化。

如果你是非常愛喝咖啡的人,我強烈的建議你兩家咖啡都要喝,你可以在逛農夫市場前先喝一杯星巴克咖啡,等逛完市場後再喝一杯西雅圖極品咖啡,這樣一個上午的時間你就可以品嚐到最美味最正統的西雅圖咖啡生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1814031
 引用者清單(1)  
2008/06/03 22:59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西雅圖永不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