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當下 學習做個聽眾!
2009/09/10 00:24:41瀏覽261|回應0|推薦8

『堅強』是甚麼?  用樂觀的心去面對,克服悲觀的態度與作為!

但是偶爾的『脆弱』是『堅強』之前的病狀

它需要一點點的安慰和同理心,  因為脆弱只是一時的...而堅強確是需要持續著!!

.

曾經我也扮演著『堅強』的角色

常常要『脆弱』的人勇敢的站起來,坦然的面對與接受

總於輪到自己『脆弱』的時刻 

『堅強』的人用同樣的態度來鼓勵我時..我才發覺..

原來『脆弱』的人,當下只是需要一個聽眾,一個安慰,一份溫暖的擁抱

而不是太多過去成功的案例、如何克服的方法、該如何勇敢接受與放下...

.

每個人都會有自癒的能力,而且也懂的如何讓自己『堅強』的方式

或許大哭一場後、也許囉嗦嘮叨後、可能跑個百米還是散步....後

只是,這個當下 學習做個聽眾!  靜靜地~ 柔軟的體會對方的困擾

再來說出的話,是體會對方現狀的苦

例如: 哭吧! 大聲哭出來...這樣妳會好過一點.

例如: 我知道妳一定很難過喔! 秀秀喔~ 說出來會好過一點..

等她心情平靜一點,『脆弱』獲得安慰,自然而然就舒解,反而隨之而來的就是努力的振作...必然也會找出讓自己必須堅強的理由...

.

或許,不經過角色轉換,還真不能體會當一個聽眾也是需要技巧!

也或許因人而異而有所不同之處

但至少讓我懂的,往後我該如何當一個聽眾!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1969&aid=330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