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簡單的事反而最難!
2009/10/06 17:29:50瀏覽438|回應0|推薦7

國考生!

沒想到~這把年紀竟決定一件本來就是年輕就應該做的事!

.

放下了正職工作不做! 找了一份每天只上八小時班的兼職工作

為了甚麼? 呵呵 ~ 當然是為了準備當個用功的國考生

另外的原因是讓自己完全沒退路~這才會激發"求生"本能 →考上目標!

只是 喊口號只是動張嘴 容易多了~

但是 要乖乖地按照自己排定的課表 嘿嘿~~ 那可真是難上加難ㄚ!!

尤其 要心無旁騖的靜靜坐在那 看著那一字一句 講的都不是我家的事..

的確 有點難~ 還有點麻煩!!

OK! 第一天很難  第二天還是很難 第三天...第N天...有點心得了!!

原來以為最簡單的"定" 果然不容易ㄚ!!

.

以前 曾以為要靜下來 就萬事OK!!

經過幾位前輩的耳提面命  才知道 原來要先"定"

定這境界 玄的ㄋㄟ ~ 深呼吸 ....集中心念..集中我要唸書囉~~~

呵呵 ...感覺自我催眠...感覺自我開始進入一段自我瞑想的境界

或許, 性格驅使 越不容易的事 越要挑戰自己!!

想想 這段國考生之準備考試之每日作息 就是一種"基本功"

這樣的基本功 尤如書法般 要端坐在書桌前 一筆一劃的酌墨在紙上那一橫一豎間

倒也是一種修行  一種定力的磨鍊

若定即易 則萬事皆易!!

來吧~~ 就做最簡單的事 就把最簡單的事做好!

"複雜"...呵呵 原來根本不存在! 因為 最簡單的事反而最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1969&aid=338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