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下--放過自己一馬!
2009/11/09 17:12:15瀏覽303|回應0|推薦2

放下! 這學問挺深的~

以前總是遇到一個事件時 旁人總提醒"要放下"

的確, 大事不放下 會礙著往前走的步伐~ 會停滯 ! 會遲緩!

只是一旦大事放下了  小事呢?

總是這樣的為難自己! 非要探討到底後 領悟的感覺才能讓自己做罷!

終於 對於放下 有了一些新的認識

原來 "放下" 不光只是對於一件大事

而是平日就要從小事開始學習 "放下"

好比說  過去我的住家裡 看起來很整齊 但東西多而雜

經過一次整頓 總於把住家弄的清新多了

但是 這過程當中 必需要的丟棄卻讓我曾經猶豫不決過...

但是沒有這段捨棄與放下 我深信不可能換的一個清新的空間

從此 我學會必要的收納 必要的捨棄!

而此例也因此反應到平日的情緒與處理事情上

當下..這個當下 我必要的情緒 不必要的脾氣

當下..這個當下 我必要的理性 不必要的感性

當下..這個當下 我必要的解決能力 不必要的擴大反應

當下..這個當下...

我學習到 原來 "放下" 是必要的推進 而不是製造阻礙自己的障礙物

果然 一身清~ 連心情也清的透底

只是 這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適應這原本習慣的重量和景況

但~ 習慣"放下" 才會知道自己真正要的甚麼?

知道自己要甚麼?  很多事會變的好簡單 好簡單...

簡單?  學會開始放下 就會得到它!

學會放過自己一馬~ 這的確是個學問中的學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1969&aid=348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