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不要成為阻止別人成長的那個人
2011/07/18 00:45:03瀏覽274|回應0|推薦5

曾經有一回 我和一位朋友正講著我那5566的台語,

當場他試圖阻止我繼續講,只因我講的不標準也不夠順暢...但,我還是繼續講下去!!

因為我告訴他,就是因為我講不好,所以要不斷講....

只是那次以後,我發現了一個道理:『永遠不要成為阻止別人往前走的那個人! 』

尤其,我們存在了許多對人.事.物的定義與記憶,總把這些當成是評斷的標準

一旦這些非我們所認同的時候,反對! 阻止!懷疑!甚至於變成潛意識裡需要反駁的立場

於是,不但阻止了別人成長,也失去了自己獲得的機會!

 .

生活.工作.愛情.友情...處處都存在這些反對與贊成的問題.話題.議題..

我們常說不要固步自封.劃線.框架...但我們總是反覆的在不同的圈圈周旋

繞了一圈算幸運,有時得繞上好些時間才能跳脫.突破.創新. 接受不同與自己的思維!

 .

每一天我總會自省自己當下所處理的事.所下的決定.所思考的邏輯

聽起來...我應該很累! 尤其我的腦袋好像都在處理每分每秒所發生的事

但,一直到現在我才明白

這些自省都是幫助我認識自己,認識不同與我以外的人,認識來此生修為的課題!

至少,現在我懂的,讚美與鼓勵才是讓力量更有爆發力,持續力的回應!

.

千萬不要捨不得給予,因為給予所回應的,永遠是你想像不到的禮物.

所以,除了不讓自己成為別人的阻礙

如果可能,請成為助別人一臂之力 ,讓他成長的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1969&aid=543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