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容易
2009/09/12 04:44:18瀏覽376|回應0|推薦9

一個機緣下, 認識了幾位練氣功的師兄 、師姐

前陣子還特別來家裡抬氣之外,也讓我把家裡的擺設做一些調整

調整後整個屋子變的寬敞、明亮!!  近日來 家中的磁場的確清新多了 ,不再混濁。

.

今晚,特別前往永和的道場,請師姐指導氣功的入門式 "蹲式"

15分鐘的靜態蹲式 可讓我汗如雨下,但收功後那種身體的暢快,不言而喻。

道場裡許許多多的師兄姐 ,可讓整間屋子氣場旺盛 , 讓人直感振奮 。

而這之中與一位師兄聊著氣功的練習情況外 ,也聊起了生活智慧.

當中 師兄聽著我說:『 我覺得這事,真是難也更加不容易..』

此時 師兄提點的說著: 『很多事  妳想到  妳知道 妳有沒有做到?』

師兄看著我繼續說著:『因為沒有做到,甚麼事對妳而言都是【不容易】

輕易的 ,在無意之中 【不容易】變成妳認知的不可能 、辦不到!

當然 ,妳今後遇到任何事, 都可能以【不容易】來擋著自己往前走的阻礙』

聽完...我傻住了....停頓了數秒..停止了數分鐘..

我.........想通了!!!

是的!  如果我的人生太多 【不容易】,不是我聰不聰明, 更不是我夠不夠智慧

而是 ,我們往往都是 『想到  、知道 、 卻有沒有做到,這就難怪沒有走到』

因此 ,一次 、二次...這個事、 這個關、 這個難題...永遠就是卡在那裡

下次遇到可能就直接做罷  ,不去克服 、不去解決 ,【不容易】變成這事的標籤。

而這樣的人生處處都是【不容易】充斥在生活裡

那【容易】的究竟還有多少呢?

.

在深夜回家的路上,我將這個【不容易】貫穿我所有經歷的人.事.物

原來成功和失敗, 不只是命運和機會的問題,而是處事的態度與精神

這課題的確值得我好好省思檢示一番!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1969&aid=330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