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30
2008/11/30 15:49:14瀏覽347|回應2|推薦4

這兩天的臨時工作

整體來說

第二天的部分最差勁

整個被批評的很慘

很能肯定的是

我是五個工作人員中最糟的一個

首先呢...八點到那裡

被抽考規則

O.S阿系押...我都沒看...一眼都沒有

只是笑笑的不做回應

丟給另外兩個去回答

BUT...後來還是被發現了~~囧

後來進試場發考卷的時候

一路上戰戰兢兢的

還因為手腳笨拙動作太慢被主任念

一邊幫我發一邊說動作太慢了

唉...好吧我認了

動作有給他慢到

後來小朋友進場

他還不放心我這幫忙維持秩序

然後我忘了說劃卡的規則

直接給他跳到有問題的舉手問

阿就一堆人問問題

老師...這個答案是要寫在這裡歐??

什麼什麼什麼的.....

其實也是因為我覺得他們都會了

就沒去留意那個步驟

就一個一個下去講解

後來主任來巡視

阿你劃卡規則說了沒

我就想說應該大家都知道了

有阿講了

但坐在角角的學生沒顧到

你都沒講好歐

還有一些人不知道怎麼劃耶

就重新去黑板上寫一次

再講解一次

整個恍然大悟

歐....原來要這樣講解

整個囧到

就呆呆的在台下看

後來他走掉以後

從頭到尾一直有人舉手發問

大部分都是問說

老師我這個看不懂耶

講解題目給他們聽是可以

有的小孩更誇張直接說

十月有幾天阿我不知道耶

要回答他也不是不回答他又...

我只好說

那個阿你自己再想想看

第二節的時候

一年級的特別過動

一寫完就機哩瓜拉開始明目張膽的說話

動作大到整個轉過頭去講話的都有

我一開始也只是好言相勸

後來發現這招沒啥屁用

非常對不起右半部四五年級的學生

很想靜下心來算題目但左半邊一年級的小朋友

一直吵鬧騷動

只見高年級的不斷有厭惡

無奈的眼神漂到左邊去

然後再看我

用眼神哀求我

(拜託....叫他們安靜點!!)

我想維持好秩序

就不斷的勸說

不要講話歐

安靜一點

別人還在考試

挖哩~~沒人鳥我

小朋友A-ㄟ...老師說安靜一點拉

小朋友B-對阿安靜一點...

A.B-機哩瓜拉機哩瓜拉---->沒完沒了

(弄桌子~~摔東西)

整場考試真正安靜的時間

不到十分鐘

最後騙他們說

現在開始記名字

講話ㄉ就扣分歐

其實這根本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還滿有效的就是了

只見下面說

要記名字了~~

坐好坐好

心理O.S人阿~~就是天生奿珔

要有威脅處罰才知道安分

不過也只有短短不到幾秒的時間

我...愈來愈急躁

到快抓狂的境界

後來....

安靜啦!!!

真的有安靜到耶

不過也只有短暫片刻

看到外面的家長視線不斷看進來

壓力整個超大的

總之要維持好秩序真的非常之難

應該是我天生沒領導能力

個性太畏縮軟弱了

才會使的考場中應有的紀律規範蕩然無存

喧鬧嬉戲喧鬧喧鬧...

最後收卷的時候

答案卷題目卷各年級的要分開

啥鬼的...我是有按他的規則說

最後一個收答案

倒數第二收題目

後來也不知道怎搞的變一團亂

後來有一個小男孩因為來不及寫完

到最後在媽媽面前哭了

似乎跟教室太吵和之前那個過動兒的騷擾有關

後來覺得自己很失敗

我應該當下就把他叫到後面去

而不是只是在那裡和善個啥勁

後來在試務中心的時候

整個被唸的很慘

因為一團亂的東西

就整理阿整理

主任就在一旁念說

你這樣不行拉

都沒按照規矩來

現在手忙腳亂了吼

試題卷先整理

家長在等

試題卷啦....你現在在用答案卷耶~~~..........

看的出來那位主任的態度已經怒到最高點了

他一臉凶相我真的不敢反駁啥

我除了很沒種的

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對不起.....之類的

也不敢反駁他

好啦....現在騎虎難下了

既然做到這裡就應該先把它做完

不然好幾度我很想直接把那些雜紙丟下

然後說...

你不要再念了

我頂多不拿你薪水

然後瀟灑的走人

但還是降忍下來了

算了

都已經快結束了

就不管他怎麼說啦

其實別人也有被罵拉~~

不過只是小部分而已

針對我的次數比他們多一倍就是了= =

最後他交代要把考場恢復原狀

忘了一個步驟

就是叫他們要把名條撕下來

後來馬上被點名到

你一定沒有叫他們撕對不對

看看...做事怎麼這樣.....之類之類的

阿大不了等下我自己撕嘛

快脫口而出的話被我硬生生的吞下去了

我的確~~很想回嘴~~

阿就沒種膽小

是是是~~(點頭如搗蒜)

事前他也說過

這次的工作是一種責任

所以講話會嚴厲一點

這次最差的部分就是試場秩序

因為吵的太誇張

最後收拾的時候也被念了一下

好~~~在一切的作業都結束後

拿了紅包

然後他又恢復和顏悅色的態度

最後主任可能怕我被降罵的會有陰影

應該是後來我都沒說半句話的關係

臨走前叫我再多加油

勉强給他擠出一點笑容

屁股說~~你被罵了歐~~

我只能很尷尬的笑一下沒說啥

後來他也沒多說什麼

可能不知道從何安慰起吧

學姊人真的很好

看我心情很差

就安慰我阿

說他以前的經驗談

好啦~~這次就當作是一次經驗吧

重點已經不在錢的多少

說實在的~~根本沒多少錢

總而言之~~

監考這種工作0..0

真的~~沒想像中輕鬆阿~~!!

後記...

後來聽到有家長問

關於考試的意見問卷

當下沒想太多~~

但後來想一想~~

該不會是想要批評監考人員的失職吧~~

也就是我

觀察看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ame1027&aid=2430195

 回應文章

.
= =|||
2008/12/02 08:03

.......

=       =||| 

Emily the Walker(noname1027) 於 2008-12-02 22:12 回覆:

很無言八


翔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也是種經驗吧?
2008/11/30 22:33

翔任有次監考大學生還背著有皮卡丘的書包呢!

現在想來真是一場災難~

Emily the Walker(noname1027) 於 2008-11-30 23:16 回覆:

為啥背著皮卡丘的書包是一場災難阿??

阿!!反正一定沒我這次丟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