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考心路歷程
2013/03/27 18:56:54瀏覽1124|回應0|推薦3

1/20考完初等之後抱著以為會落榜的心態繼續準備今年鐵路特考

 

因為已經做好不會上榜的心理建設

 

3/8放榜日當天以很平靜的心情開了考選部的榜單網頁

 

還是想看看上榜者的名字雖然不認識~哩

 

所以並沒有拿准考證對號碼

 

先是從增額錄取名單看到一個跟我名字很像的人

 

激動了一下發現不是後有點小失落

 

後來眼神飄到正額中間位置看到跟我"同名同姓"的人

 

一開始真的以為是另一個人

 

先跑去房間跟我媽說好像在榜單上看到我的名字

 

我那時全身發抖激動到忘了把准考證放那

 

我媽在旁邊唸我東西也不收好....之類的~太激動沒認真聽

 

等到確定是我本人後總算鬆了口氣但還是難掩心中的喜悅與興奮笑

 

意外的驚喜像在作夢一樣一輩子都忘不了...

 

 

 

 

 

話說我為什麼會報考公職

 

這要回溯到大四那年

 

本來以為畢業後會到私人公司上班

 

沒想過要考公職,錄取率實在令我害怕汗

 

某次陪同想考公職的朋友至補習班詢問公職考試相關事宜

 

在櫃檯小姐三吋不爛之舌的慫恿下

 

被說服買了鐵路特考運輸營業佐級全套課程

 

我覺得高普考要寫申論幾個月的準備時間實在不太夠

 

而且本身作文也沒什麼底子

 

因此選了鐵特佐級只考四科選擇題

 

那時很天真的以為....


在六月中考大概七個月的準備時間應該算充裕

 

爸爸知道我要考公職很贊成幫我出了補習費

 

開始準備後才發現自己沒辦法很認真

 

學校下課後就很懶...

 

補習班的課程只看了一輪

 

三月左右公佈佐級缺額只有27個更沒信心

 

再加上看到朋友們個個去找工作

 

連當初拉我去補習班詢問課程的朋友也放棄公職考試

 

積極找工作面試~那時就更急了

 

索性放下課本直接上網找工作

 

現在想想那時真蠢...

 

因為已經報名了六月還是去應考

 

題目比想像中簡單~驚

 

只是自己沒自信加上沒認真準備

 

想當然爾還是落榜...

 

後來做了安親班老師

 

發現自己不是個好老師

 

待遇也不太好~

 

做了一學期~徵詢家人同意

 

去年過年前辭掉工作

 

決定再專心拼一次六月中的鐵路特考

 

因為把賭注全押在鐵特買書自讀

 

推掉朋友邀約認真跑圖書館

 

而時間只剩三個多月把大部分精力花在專業科目

 

忽略國文...那時以為很好應付害羞

 

考出來結果~

 

兩科專業94,國文82,公民90 平均90

 

最低錄取分數91.5

 

多對三題就上榜了尖叫

 

敗在一開始最有信心的國文

 

那時以為平均90分應該會上榜

 

放榜日那天直接打電話查榜

 

聽到"很抱歉,您並未錄取",心情整個蕩到谷底

 

失落了一陣子,

 

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走下去...

 

很幸運的在今年初等新增一類交通行政

 

與我考的鐵路只差一科

 

與家人商量後他們很贊成我繼續拼

 

這次我買了超級函授初等全套課程

 

花了我之前上班的薪水兩萬多

 

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繼續努力

 

很幸運的能在今年順利上榜

 

感謝父母的支持

 

神明的保佑給我運氣

 

還有一路上鼓勵我或是不看好我的人

 

也祝福各位考生們~

 

在接下來的考試中順利金榜題名~!三太子88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ame1027&aid=743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