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麻
2010/06/18 20:20:47瀏覽304|回應0|推薦0

昨天中午經過巷口那發現一隻翅膀帶血的麻雀雛鳥
靜靜地站在地上
距離他不遠處有一隻貓死盯著牠
看到我來就跑了
這時突然有種想保護他的衝動
伸手要把他撿起來
然後他用盡全力飛起來
只是飛的很低
也不遠
差點被機車輾過去
後來決定回家諮詢小悠的意見
然後他說要跟我去看
看到親鳥焦急的動作
似乎在警告我們不要碰它的小孩
猶豫這樣做到底是在幫牠還是多管閒事
可是問題是親鳥也不是附近幾隻貓的對手
親鳥也沒辦法把小鳥弄到電線桿上
如果把牠繼續留在那邊一定會被當作食物吃了
後來還是決定把他用衣服包回家
下午還有課~就請小悠代為照顧
後來回來再看到牠的時候
很有精神地不停嘰嘰叫
翅膀上的血也不見了
還會低空亂飛亂竄
後來拿麵包泡水餵牠吃
看牠很想吃
只是每次大部分的食物都卡在鳥嘴尖端那
牠會很用力的甩開
然後我們只好再把它撿起來餵
這樣下來也吞了不少麵包
不用擔心牠會餓死了
本來想說晚上如果他一直叫
會吵到其他室友
結果一整晚它幾乎都躲在衣服裡睡覺
後來大概快六點的時候
我先是被外面的鳥吵醒
後來聽到臉盆那有微弱的叫聲
它也醒了
然後再餵他一些麵包
也很乖跑到我手上
後來我想想
這樣一直餵牠吃麵包會不會害牠營養不良
索性把牠帶到門口
然後它扯開喉嚨拼命叫
開始有鳥在回應牠
應該是牠的親鳥
然後我把牠放到門口
那鳥也在空中盤旋
發出沒聽過的聲音
看那隻小鳥一跳一跳的跳到對面
我不放心躲在門後偷看
一陣子都沒看到其他鳥
最後還是把牠撿回來
牠沒有躲開倒讓我有點驚訝
帶回來以後突然想到
會不會是親鳥要去找食物給牠吃
才臨時跑掉
後來又把牠帶到外面
這次讓牠在後院
果然嘴裡叼著昆蟲的鳥飛過來
只是還是不太敢靠近牠
我就盡量躲起來不讓牠發現
然後牠就成功的被餵食了
後來因為太睏
先回到房間睡一會
一直聽到小鳥在後院的叫聲
又怕後院有貓
又把牠帶回房間
這次牠的精神更好
一直想飛到臉盆外
然後一直想飛到窗外
不忍心這樣關住牠
乾脆把牠帶到後院
雖然三不五時有貓經過
但這裡是我覺得附近最安全的地方
那裏很多房東種的盆栽
比較容易躲
希望可以撐到他羽毛長齊飛的起來的那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ame1027&aid=414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