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姊大
2013/03/10 12:52:37瀏覽229|回應1|推薦7

 

大姊大在我們這一組裏不僅年紀最大,工作表現也是最好的一位。

 

國立大學畢業,在她那年代,是頂尖人物。南部人,有些發音不準,好幾個狀況讓我們捧腹大笑。

 

「我告訴你喔,那個網站幾億人使用,它經營的色情網站不得了,大家都用,未來了不起哪! 」大夥聽得一楞一楞,大姊大上了色情網還這麼熱情推銷,你看我,我看你,「大姊,你發現了好東西喔」,「是啊,就是那個FB色情(社群)網,好得不得了,我都靠它了解在日本求學女兒動態」,哇~~~! 差點從椅子跌下來。

 

對數字極端敏銳,商品價格貴、便宜,馬上在她腦海裏計算得清清楚楚。陳皮梅,大包120元,小包買一送一,每包70元,看似大包便宜,但公克數不同,「依爸(EVA),小包比較便宜,每一公克XX元,芒果()也一樣」,「什? 什麼是芒果?」EVA連續問了兩次一臉茫然。「你欠揍喔!」美樂蒂和我異口同聲,EVA才恍然大悟直說她真的沒想到不是故意的。

 

「大姊大每天和先生(Line),你來我往,感情很好」,美樂蒂學大姊大語氣。

 

這些毫不減損她在大家心中的地位,不藏私,樂於與大家分享她的經驗、想法。聚餐時,總見她東挾菜西挾肉為坐在她旁邊的人服務,同事遇上瓶頸想換工作,「不行,你老婆沒上班,小孩還小,不可以離職!」殷殷告誡打消同事離職念頭,她像婆婆媽媽。

 

先生事業有成,理應可以退休,但仍兢兢業業於工作。一到辦公室,送上伴手禮給大家解饞,今日請助理吃飯、明日請相關部門。客氣,有禮,人情往來該做的門面做得十分漂亮。忙於自己的工作、先生的事業、參加扶輪社、進修EMBA,半百年紀多少人想著退休生活,但大姊大活力充沛,富而有禮,樂於好學,一個值得學習的對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lse&aid=737533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者
2013/03/11 22:26
好身手有本事的人, 大抵信心足活力強, 有這樣的同事, 自然很愉快, 可也是競爭的大對手。
微微一笑(noelse) 於 2013-03-14 10:55 回覆:

這些同事,身懷絕技,卓然不群,但個個有其獨特之處,相處起來, 趣聞不少

行業特性,同事間無所謂競爭,只有相互相提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