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夜,隨想
2014/10/05 00:26:11瀏覽604|回應4|推薦32

 

初秋  微涼

周末夜晚   隻身忠孝東路上

擁擠城市   霓虹閃爍著彩光

繁華街頭   漫步流連

尋常的夜晚時分

有著不尋常的夢想

  不尋常的感受

是否  妳懂

 

 

 

週五,六點鐘的下班時間,辦公室同事一個個收拾包包,準備下班。週末夜晚,是個放鬆的夜,工作一整週的時間,今晚,準備迎接週休的到來,暫時放下繁忙的工作,不願想著未完的事項,未完的報告,業績的壓力。辦公室同仁漸漸散去,電腦準備關機。今晚,兒子安親班的課,八點才結束,這段時間,要去哪兒?

 

今天,已有初秋的涼意,走路過去吧,心想著。

從忠孝東路初段往著最熱鬧的四段方向走去,看著街上的車子,機車,下班的人,下課的人,匆忙趕著,大家急著回家嗎,還是趕赴約會,愈往東走,愈覺得熱鬧,愈覺得閃亮,招牌霓虹閃爍不停,路上人車也來回穿梭,來到了最繁華的東區,忠孝復興路口。

 

在這駐足了一會兒,看著十字路口,時髦的女孩拿著名牌包包,應該是趕著約會,或是準備大肆血拚,看著男女雙雙對對,約會喔,還有…..男生牽著男生的手,這,好像也有愈來愈多的趨勢,而我,一個中年男子,背著公事包,手插口袋,站在路口,慢慢走著,是不是也會引起別人注目,呵,我想,應該不會吧,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中年男子,自在的走在繁華的東區街頭。

 

路上的車聲,人聲,略為煩吵,十字路口,等紅燈的機車蓄勢待發,綠燈一亮,如GP 500大賽,油門到底,一湧而出,這是台北的特色,機車多到滿街跑,想想,年輕時代,我也是一台機車跑全台北,上下班的尖峰時刻,也時常困在車陣中,穿梭在車陣中。

 

今晚,放慢腳步,走在東區,卻有不同的想法,我,不同了嗎?

忠孝復興十字路口,偶有坐著輪椅的推銷著口香糖面紙的人士,這和逛街的人,已形成強烈對比,社會不同階層的人,在同樣的熱鬧街道,卻有著不同的需求方向,不同的命運。

 

往著誠品走去,不想聽著繁吵的車聲,走上誠品二樓,暫時清靜,但,今晚,誠品人多,沒有原有的那麼安靜,拿起一本書,陷入不現實的片刻。

 

 

今夜,不現實的自己,微醺中~~

2014/10/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2158&aid=17872389

 回應文章

墨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
2014/12/02 13:22

微醺?

又喝酒了.....

落逸(nn2158) 於 2014-12-06 00:12 回覆:

這.....被妳發現了..

週末夜,喝個一小滴,害羞,稍稍放鬆

天冷,多注意保暖 ^_^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11:30

夜總是魅惑...

小心當了她的女婿!

落逸(nn2158) 於 2014-11-28 23:04 回覆:

在夜裡  才能有自我的空間

安靜的  自由的  天馬行空的想著

這夜裡的魅惑  已離不開了...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10:08

短短一篇小品

卻也令人感受那份愜意自在

謝謝很棒的分享

落逸(nn2158) 於 2014-11-28 23:05 回覆:
謝謝妳的欣賞與來訪~~~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10:06

獨自享受這短暫片刻寧靜

自己擁有的空間 愜意自在也怡然自得!

我懂明白那一個人走在繁華街頭的感受

是一份豁達從容逍遙自在的

孤獨中的快樂飛揚吧

落逸(nn2158) 於 2014-11-28 23:07 回覆:

在繁華熱鬧中的自在  很不錯

繁忙工作之餘  是應該要有一些些的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