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
2017/10/17 18:25:36瀏覽1045|回應3|推薦16
告別

萬分後悔
那夜
只有輕輕牽手
沒能緊緊握著
感受溫暖溫度

而,
這夜
緊握著手
卻沒了溫度
冰冷阻隔著
呼喚著
您 聽到了嗎

2017/9/11

===================================

時間
可以延續思念

無法稀釋傷悲
今年的冬天
在夏末之時
提早來臨......

2017/9/14

==========================================

近2個月,自己沒有好好像這樣的靜著,沒有這樣平穩的情緒可以寫一些文字。

8月下旬,母親因病痛入院,當時,醫師已告知要有最壞打算,隨時要做好心理準備,這些簡單又直接的話語,卻已深深刺痛著。是的,母親最近半年來,身體狀況已有轉差的現象,這幾年一直受著肺癌所困,但母親不放棄,只要醫生所囑咐,化療、標靶治療、放射性治療等等,都會聽話的吃藥配合,雖然治療所帶來的副作用很多,看得出來身體所受的壓力很大,但仍忍耐著。8月下旬入院後,情況一直未好轉,需依靠著氧氣呼吸器,才能順利呼吸,住院期間,家人也都陪伴著,雖然沒有明說,但我想母親也了解到自己的情況。看著母親消瘦身體,這樣的難過不斷持續著。那晚,半夜醫院急call,全家人趕到後,知道這是最後的終點了。

那晚,從半夜陪著母親到隔日早上,看著呼吸逐漸微弱,到最後的終止,握著冰冷的手,到最後一刻。

這一個月時間,處理著母親的後事,也忙的有些疲憊,在10 月初的告別式那天,自己還是無法克制情緒,一直想忍著悲傷情緒,不讓母親看見,請她可以安心好走,不要牽掛,但,好難。

上週,也依照母親生前安排,將靈骨送回花蓮,住新家,一切圓滿完成。

直到現在,自己才能有平靜的心可以這樣寫一些感受,但還是段落不明,現在的心情已沒有前陣子紊亂,傷痛還是存在,只是已經習慣,每每想起過去的畫面,依然無法跳開。


2017/10/17 下班前時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2158&aid=108806510

 回應文章

落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9 08:54

其實,自己擔心的,是父親的身心,母親離世,最悲傷的是父親,

一個人的生活,總會有孤單的情緒,而平時兒孫們上班上課,

只能在假日帶小孩去陪陪阿公玩樂。

 

今年冬天,來的特別早

夏末之時,已聞到孤單的味道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12:52

那首告別

簡單的字句

卻有著深刻的痛

讀來令人鼻酸

一切既已圓滿

請您多保重身體......

落逸(nn2158) 於 2017-10-19 08:06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關心

一切已圓滿完成,謝謝您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9:38

落逸大哥

看了讓飛雪紅了眼眶

可以感受你心裡的悲傷

因為我們都是極愛自己媽媽的人

伯母當菩薩去了

你要放開心她才能安心的跟在菩薩旁邊修行喔

今後好好與家人常相聚

路還是要走下去

只要你沒離開udn和臉書

飛雪都會陪著你一起加油的

落逸(nn2158) 於 2017-10-18 10:52 回覆:

謝謝小飛雪關心,其實昨天也是掙扎著要不要PO出這篇文,因為也不想讓看到文章的人也有不開心的情緒。不過,就在自己很快速的寫了文後,似乎心情也有找到微弱光線的出口,雖然心理還是會痛著,但還是要面對。

日子還是要過,一樣的上班下班,我會好好的,謝謝妳。

不會離開UDN的,只是需要常常回來除草,

也不會離開FB,不會和妳斷了線的~~~~~

落逸(nn2158) 於 2017-10-19 08:59 回覆:

謝謝飛雪妹妹的關心,

妳也要開心面對每一天喔,

不過,想到要每天面對安親班的小朋友們,只能說,妳真是太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