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花蓮
2015/06/06 00:57:28瀏覽749|回應1|推薦49

記憶。花蓮

 

老家在花蓮,花蓮出生,花蓮長大,花蓮,有太多太多我的成長回憶。

 

這半年多來,為了房事忙著,因為母親常需上台北就醫,最後還是決定要把花蓮老家賣了,把父母接上台北來定居,這樣也好,父母兩人在花蓮,兒孫都在台北上班上學,上台北來也方便照顧,也不需再北花兩地往返,勞累車程。

 

前兩個星期,終於找到買家,簽約賣了。雖然所有家人都會不捨,畢竟這住了近30年的老家,要賣掉,還是會放不下,但,迫於現實,必需如此,小朋友們反應最大,每個小朋友都問,「為什麼要賣掉,花蓮的房子很大,很舒服啊,為什麼要賣。」

 

那晚,和老爸兩人在老家前院閒聊,聽得出許多不捨,賣了老家,要買台北新家,也還沒著落。最近,也常忙著看房,在我台北的房子附近,再來還要搬家,未來的好一陣子,還有的忙呢。

 

看著花蓮老家,小時記憶完全湧現,如今,要放下它,著實不易,但,已成定局,這些回憶,就放在心裡。

 

 

夜裡    窗外雨聲還在持續

愈是靜寂    就愈是不定

記憶  暫時離去

封鎖在最深的角落

未來  還有很多的回憶

等待著  等待

 

 

2015/6/6   凌晨一點鐘  下雨的夜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2158&aid=24079064

 回應文章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1 10:36

我曾在玉里當兵,姑姑也曾住豐濱的海邊。

對花蓮有一份親切感。改天或許會到花蓮補捉過往的記憶。

父母老了搬上台北也是好照顧,落逸住那個區阿!

落逸(nn2158) 於 2015-06-23 17:53 回覆:

慕白兄,花蓮很大,學生時代常騎車到處玩,一騎就是1-2小時,就到瑞穗玉里那去了,在台北,車多,騎車開車2小時,可能還騎不出台北市 -_-。

花蓮對我來說有很深的記憶與感觸,不過現在都在台北生活,回花蓮就變成工作之餘的小渡假,之後老家賣了,要回去的機會就少了,但相對的也好照顧到父母,年紀愈長,更需要照料。

花蓮就留給回憶,慕白兄,有機會可以去走走,花蓮現在和以前真的變很多,人多,車也多,不變的還是花蓮的山,花蓮的海。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