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席
2014/05/01 21:08:15瀏覽630|回應1|推薦23

散席

筵席    來到散席一日

今日離別    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段的    開始

點點滴滴的思念

不斷蔓延

包裝塵封的回憶

崁入    妳心裡

循著風起的軌跡

想起我們的~~ 相遇


 

 

詩篇    字句

難以刻出    不捨情緒

堆疊    無數時間歲月

            如何忘卻

            附上記憶的

             味道

予妳     反覆咀嚼  

留下,這片空白

等妳填滿

 

 

圖/唯余

 

   

最近,這陣子,同部門的同事陸續有人離開,不管是轉職,或是個人生涯規劃等因素,部門內的人事變動,是近幾年來較頻繁的,老同事離開,新同事進來,也是職場上的常見的,但是,人事異動的太快,或許多少也會影響到人心,雖然表面上看似平靜,但私下的暗潮洶湧,卻一直流傳著。

 

上週,為了部門的一位女同事退休,我特地做了一份投影片檔案,把過去同事間一起聚餐,出遊的照片,做成影片檔,加上自己編的一些小短文圖片(以上短詩與附圖),再請所有同事先寫下祝福的話,再一一編入投影片內,加上離別感傷的配樂,在歡送會的那天,播放了這段投影短片,果然,在文字的催情,感人的配樂,加上過往的照片,以及同仁祝福的話語,不到一會兒,主角已淚崩潰堤。

 

職場上的同事來來去去,雖然在同事離職的當下,或許有些不捨,但過了一些時日,在工作壓力以及忙碌的步調後,卻似乎有些麻痺,畢竟,日子還是要過,工作壓力不會減少,這也是職場的現實面,不斷會有新人可能會取代你。 

 

給我一支筆

我會寫首妳的詩

給我一杯酒

我會陪妳一起醉

給我一片雲

我會與妳一起飛

 

Ps.

明天不用上班,今夜,斟一小杯酒水,微醺的當下,發表一篇小短文,但有些雜亂。

2014/4/30 夜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2158&aid=12971484

 回應文章

墨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
2014/06/06 22:10

一支筆,片斷模糊,賦詞

一杯酒,作霑泥絮,靜默

一片雲,星曳餘光,平寧

落逸(nn2158) 於 2014-06-14 23:11 回覆:

E

好久不見,問候安好,

謝謝來訪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