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哉.暨大--來自於暨大人集體意識中的美的讚嘆
2011/04/15 02:41:11瀏覽1307|回應0|推薦17

暨大之美如何呈現總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知道照片是最直接的投射,因此我習慣每日帶著相機捕捉美麗的力量。然而,美的感動乃至於震撼又該如何表達而不失真?最後,我選擇了文學的語言來為暨大這般美人娓娓道來。

 

 好久沒有影片創作了,希望各位朋友們能喜歡!^^

如果作的還可以的話,就給我回應鼓勵鼓勵吧!^^



美哉.暨大──來自於暨大人集體意識中的美的讚嘆

  我非晉太元中武陵人,然而直到那年的邂逅,我才相信桃花源是真的。沒到過暨大,我還真的不知道臺灣有那麼如夢虛幻的天堂。那年夏天,百花綻放,鳥語花香令我永生難忘。我西裝筆挺到了暨大面試,對於校園美景我激動地說:「唯有這般美景才能醞釀學術涵養!」原來,這樣的感動不僅我獨享,同時流入所有暨大人的血液裡,浩浩湯湯。

  成天生活在比臺灣最高建築一零一大樓更要高的環境中,我們擁有的還是臺灣最高品質的居住條件。在臺灣的心臟位置,群山擁抱,我們有的是真正的──遠見,這無庸置疑是國際的格局。

  那可是極其有幸能與暨大結緣,多麼奢侈的享受卻觸手可及。住在學校已第三年,桂花樹、梅花樹與五葉松就種在房間外,全臺灣最具規模的圖書館是我家書房,水療池就像是大浴缸,而我亦能像魚兒般游泳,像猛獸般健身,更還有一百五十公頃的花園讓培養我們的生活情趣,或者,偶爾也至後山踏踏青。而在大草原上,我還能恣意放起風箏來,或隨地而躺俯瞰藍天白雲。

  合歡奇萊群峰的雪見,夜晚湊熱鬧的流星雨,櫻花、油桐、青楓、梅花,是暨大垂手可得的驚喜。日月潭、清境、合歡山、奧萬大、廬山、風櫃斗是我們的鄰居,不分晝夜不時的串門子還是暨大人的樂趣呢。我想,再也沒有一個地方能比在這兒做學問還要幸福了。美哉暨大,原來是來自於暨大人集體意識中的美的感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cmak&aid=509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