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migo春節旅遊】春節旅遊計畫──冠豸山No.1
2010/02/20 23:50:23瀏覽737|回應0|推薦2

*此篇春節旅遊計畫參加那米哥國際旅行社所舉辦之:

「虎福臨門五重送,十萬會員十萬金──第三重旅遊圖文獎」

 

  打著「熱銷排行榜第一名」頭銜的「冠豸山兩山一湖美景四日」深深地吸引著我。若能夠作為春節旅遊計畫,一定能為二○一○年的寒假留下特別的回憶。上個月,我第一次離開臺灣,到了比臺灣溫度低了約十度的上海、杭州。我的第一次,拍了上千張的照片,吃吃喝喝之外,竟買了七公斤的紀念品回來。旅遊,我才發現狹隘視野是必須被取代的,我必須具備國際觀。

  中國大陸,一直吸引著我遊玩。當然愛玩的我,哪個國家哪個地方都想玩,但中文系背景的我,更想親自蒞臨那些偉人筆下的美景。申請了台胞證之後,彷彿開啟了文化探索的大門。我想,我是真的很愛玩。最近在準備領隊導遊之考試,也認識了更多的實務資訊與各地的觀光資源。

  為何冠豸山兩山一湖美景四日需要強調「無自費行程,全包價」呢?原來是許多旅行社為了降低團費,於行程中安排了許多購物活動,或者是司機、導遊於車上推銷商品,旅行社再從中取得佣金,團費便宜了,但品質也降低了。作為國際旅行社的那米哥,從這點可以看出其用心。

  冠豸山彷彿很近,它的緯度與臺灣差不多。細觀行程,位於福建連城只需要搭飛機至金門之後,再搭船至廈門再轉車即可到達。第一天先到金門爬太武山,其實正是我先前所計畫的。因為國家公園舉辦「登峰造極登七頂峰活動」其中一座就是金門國家公園的太武山,這座山好爬,難的是難在要渡海爬山。金門,我曾去過,那次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全家人與父親的同事一同遊玩。忘不了當時貢糖的免費試吃、戰爭遺跡、風獅爺、麵線、菜刀……等。

  記得當時在金門旅遊時,看到廈門就在海的另一方,有一種莫名的奇妙感。因為在海的彼端,廈門有一種不甚清楚的朦朧美,彷彿海市蜃樓般,既虛幻卻真實。而這次的春節旅遊計畫,第一天的太武山爬完之後便到了水頭村參訪傳統閩式建築,之後便搭豪華客輪到了廈門。

  第二天參訪奉祀北宋名醫吳真人的青礁慈濟宮、華安的二宜樓等土樓群,之後便到了連城。第三天重頭戲開始,首先是搭船遊石門湖,接著冠豸山健走,然後參觀培田古民居。第四天的行程是參訪有「海上花園」、「萬國建築博覽會」美譽的鼓浪嶼。

  那米哥是間「健康」的國際旅行社,他不像傳統的旅行社只是遊玩、消費的行程,更多的是「健走團」,十分特殊,也十分樂活!「山」的魅力真的很大,一趟旅遊爬了兩座山十足振奮人心!爬山健走不僅能夠身強體壯,亦能夠將美景一覽無遺。尤其是已被國家申請為世界自然遺產提名地的冠豸山,我想任誰也禁不起那山的誘惑吧!

 

【那米哥國際旅行社】

用腳愛臺灣 用心看世界

http://www.lamigo.com.tw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cmak&aid=379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