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演唱會(上)
2009/12/04 02:04:52瀏覽592|回應1|推薦2

  一個無聊的早上,室友突然興起說要養鬥魚,我大罵他「神經病」。事實上,我不是很喜歡我的室友,總覺得他的行為舉止很不符合常規。他常常一時興起地決定些事情,比如他正好就是將書包都準備好之後臨時決定要翹掉通識課。過了不到一分鐘,突然說要養鬥魚。

  簡直瘋狂的室友,我無法理解他的人生意義。是我過於保守,還是他的思想較為先進、自由,無論如何,我堅持我才是正確的。他出門了,理當是去教室的時間,他卻真的買魚去了,只留下安靜與寂寞的早晨給我。

  雖然無法理解室友為何能靈光一閃想到鬥魚,我的腦袋瓜卻也突然猛插入一段回憶。「鬥魚」這齣偶像劇,當時我每集必看,時光彷彿把我帶回了國一。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一首具有神奇力量的歌,叫作LYDIA。當時我不知道那是飛兒樂團唱的,因為他們當時才剛出道。我卻被神奇的旋律深深地感動,因此LYDIA、鬥魚、飛兒等等的元素構成了我的記憶,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這是很有趣的。姑且不罵室友腦子裡常常想一些有的沒有,我發現我竟然也開始了一連串的聯想。現在更令我好奇的是飛兒樂團。我一直很喜歡的團體,但最近似乎沒有聽到他們的消息,彷彿失蹤了,或是單飛了似的。於是,我開機,試著搜尋他們的最新資訊。

飛沁叛變 攆陳建寧出門

  斗大的標題撼動了寂靜的早晨,於是,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我愛的飛兒,雖然我很久沒有關心,但我仍愛他們。我無法忍受他們會有這樣的一天,他們不是很好嗎?後來,再繼續搜尋,發現了一段很新的資訊,卻是我沒有注意到的。

  2009年是F.I.R.出道滿5周年的日子,F.I.R也預告,1225將推出他們第5張全創作專輯,也是他們「成軍5周年紀念專輯」,將呈現不同於以往的音樂新風貌,敬請歌迷期待。

  無法置信,新的專輯要出了?我竟然不知道。儘管他們的聲音漸漸消失之後,我還是很關心,甚至他們每出一張專輯對我而言總是大事一件,令我無言的是他們這次何時說要出新專輯,我摸摸鼻子一點也不清楚。

  曾經也是他們的小粉絲,在「鬥魚」那樣的年代,我是否能說是聽著他們的歌長大的?飛逝,我大學了,飛兒應該也大了不少。畢竟時間,也都過了五年了。現在開始搜尋飛兒的資訊,得到一些過去資訊,也看到新的新聞。於是,我的記憶就這樣不斷地翻轉、更新。那種感覺是好,也是不好。回憶過去是美的,飛兒讓我想到了一個對我生命而言很重要的人。但結合現在卻是不美的,事實上我不喜歡更新回憶,回憶彷彿停留在某一時刻能達成一種永恆的美,不能使任何新的時間點輕易扭轉、推翻。

  無論如何,搜尋飛兒,就像搜尋五年前的自己。當時我國一,我還是個白目的小子,比起成熟男人而言,這五年彷彿經歷了千變萬化的說不盡的故事。飛兒也是,他們的故事想必也很精采。後來,我搜尋到一個特別的網址,叫作「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真沒想到,晚上飛兒要到暨南開校園迎新演唱會。看了一看暨南,發現是在南投。我想,這會是我一個能重溫回憶的機會。但是,這當然是無理取鬧的。下午還有課要上,我也根本沒離開過台北,一切都只是個不應被書寫的想像罷了。關掉一切資訊,我想在床上整理我的思緒,卻不知不覺睡著了。

  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到了暨南大學,一座很高很高的山。我垂直地往山上走,終於到了山頂之後遇到了一個老人,老人跟我講了很多外省腔調的國語,因此我一個字也無法理解。就當老人生氣我竟然傻傻之時,他卻消失了,接著出現的是飛兒樂團,他們竟就在我面前唱起歌來了。不可思議的事情,從此展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cmak&aid=3556726

 回應文章

咖啡豆
哈哈
2009/12/09 00:36

真是被你打敗了

聽說很精采,但沒去=)

 今天路上有一群女生大聲唱著走音的Ly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