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2010苗栗縣第13屆夢花文學獎徵選得獎名單出爐
2010/06/23 09:58:33瀏覽2343|回應0|推薦8

《新聞》2010苗栗縣第13屆夢花文學獎徵選得獎名單出爐

洽詢電話:037-350952
出版單位:苗栗縣立圖書館
內容說明: 
苗栗縣政府辦理「2010苗栗縣第13屆夢花文學獎」評選,得獎名單出爐,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送件作品共計790件,較之去年增加128件,其中小夢花投稿417件,成長一倍,足見夢花文學獎深深吸引各個家長對小朋友在文學領域的關注與在意,且更吸引台北、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各縣市文學愛好者及兒童關注,尤其多個都會區明星學校的投稿送件更是關注,今年投稿方向包含三義木雕、泰雅紋面、明德水庫、大湖草莓、苗栗的夏天與地方特色產業等文化觀光資源內容,可見今年的「夢花」在全國文學領域裡揚名國內、外,茁壯與盛開,對苗栗文學的紮根與傳承,具指標象徵。

本次評選出含新詩、散文、短篇小說、報導文學、小夢花兒童詩、青春夢花─散文(含國中組、高中組)等得獎者計125名,得獎名單如下:

新詩:
首獎1名:張英珉-石油年代-記早已乾涸的出礦坑油礦
優選1名:陳利成-桐花、紋面、青衫布-給苗栗的山歌
佳作3名:粘哲榮-南庄老街行腳、蔡文騫-你的名字嵌在這裡-致劉肇芳老醫師與重光診所、曹子珊-海線。

散文:
首獎:從缺。
優選:從缺。
佳作:12名,鄭玉姍-鎖、薛好薰-雪山上的凝視、林蕙苓-卡車與華爾滋、梁純绣-阿嬤好福氣、林柏宏-伶夢、陳順琪-夢花、曾谷涵-雨中的操場、林鴻瑞-阿後伯、張耀仁-陪弟弟說話、徐禎苓-有一種地圖、王慧芬-針車、謝文賢-將軍.山。

短篇小說:
首獎1名:陳榕笙-我在巷口遇見妻的童年。
優選1名:林蕙苓-墓碑與杜鵑。
佳作2名:徐瑞蓮-第六個記憶、彭心楺-撫養症候群。

報導文學:
首獎:從缺。
優選2名:陳美月-阿弟的正顎手術、張欣芸-尤瑪‧達陸的織夢人生
佳作4名:王碧雲-紫金城的故事、梁純绣-遺失的幸福滋味、劉勝鈺-古往今來三通嶺--「挑炭古道」再興,「社造」不死,胡遠智-山中傳奇。

小夢花兒童詩:
優選80名:
啟文國小陳淨慈、藍于惠、頭屋國小江庭妤、李頎、大湖國小陳昀、陳郁融、惠文國小何丞傑、陳湘淇、賴宥錚、黎明國小林宥均、張家綺、東興國小陳品蓉、建功國小柯朝鈞、盧冠蓉、周承則、黃庭莉、劉奕昀、蔡瀛萱、文華國小羅宇倫、陳冠瑄、李雅崎、古靖瑄、大同國小曾弘綺、劉子逸、明德國小賴慧珊、蔡永琳、張雅涵、劉明哲、顏宇秀、黃怡瑄、林詩昀、羅怡閑、黃軍博、信義國小廖紫如、陳宥儒、羅羽辰、朱鈺倫、江昱宏、建國國小李崇德、林立恩、后庄國小林政宇、竹興國小陳妍如、吳浚瑋、何芮槿、林沛旻、楊鈞皓、李明寰、黃秉弘、建中國小胡沛瑒、竹南國小黃乙川、謝念潔、方奕心、徐珮瑄、康銘麟、南埔國小黃郁茹、頭份國小林姿吟、吳梓翔、陳新霓、蔡瑀芯、江德寶、邱靖宸、張平宣、蔡銪晟、林奕成、新英國小邱伃、開礦國小徐碩襄、劉采萱、公館國小賴宏鈞、邱詩涵、新南國小洪玉函、蓬萊國小黃譔中、高承慧、後龍國小黎冠宣、國北教大實小蕭于鋒、照南國小黃愉甯、客庄國小邱懷萱、瑞城國小張景鈞、永春國小唐語忻、忠明國小張笠箴、台北市立西湖國小林篆澤。

青春夢花(散文)國中組:
優選10名:
竹南國中呂紫婠、明仁國中謝依儒、黃宣諭、邱俊翔、照南國中黃景玄、文林國中吳郁茹、華盛頓中學陳子宜、衛道中學國中部趙若涵、台中市惠文高級中學國中部張家嫚、台北市立龍門國中魏思嘉。

青春夢花(散文)高中組:
優選8名:
苗栗高中黃佳宜、邱沂庭、竹北高中黃景濤、竹南高中彭瑋亭、廖子涵、楊政緯、鍾佳妤、興華高中陳慧芯。

以上新詩、散文、短篇小說、報導文學等類組,首獎每名伍萬元、優選每名參萬元、佳作每名壹萬元;小夢花兒童詩優選每名貳仟元、青春夢花(散文)優選每名伍仟元,並各得獎牌乙座,得獎者出席頒獎典禮會場即贈予得獎作品專輯十冊。另國小至高中職之優選得獎者,其作品指導老師則頒給獎狀,以資鼓勵,為辦理得獎作品出版,請以上得獎者於6月底前寄送光碟電子檔(含得獎作品、生活照、簡歷、得獎感言等至承辦單位:苗栗縣立圖書館360苗栗市北苗里自治路50號,俾利彙編出版專輯),暫定99年10月31日,舉辦頒獎典禮。

教育處長彭富源表示,今年參賽作品眾多,有來自國民中、小學及高中職學生作品外,其他縣市等民眾參與,可見今年本縣承辦的「夢花文學獎」又再度吸引在全省各地文學領域及愛好者的注目並開花結果,本縣除了在觀光與產業全力推動頻獲佳績外,文學的領域亦吸引全國民眾的關注參與進而茁壯盛開。

詳情請至苗栗縣政府網站www.miaoli.gov.tw;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lib.miaoli.gov.tw查詢,相關洽詢電話:037-350952宋秀美小姐。

【作者簡歷】

  我是欲風鏡。曾獲青少年大武山文學獎、夢花文學獎、鄭福田生態文學獎。目前拿比賽所獲得的獎金舉辦了兩次的徵文競賽,將一倍的感動放大十倍以上,讓更多朋友一起繽紛!http://blog.udn.com/nlcmak

【得獎感言】

  由衷感謝愛我的故鄉,以及所有愛我的人。夢花,因你而更美!

  阿後伯的味道是香的,宛然夢花芳菲。他幫助我摘到了第二朵,我會好好珍藏。再讀〈阿後伯〉,才發現滿紙荒唐。那把心酸,五年後、十年後呢……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cmak&aid=415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