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人飛到天空之城
2010/02/21 01:02:23瀏覽936|回應2|推薦5

天空之城

  這名詞大家不陌生,或許宮崎駿的卡通畫面閃過,或許旋律開始彈奏。我心目中的天空之城是雲端有城市,城市在天空。真的嗎?媽媽曾說,她很久很久以前曾看到雲上真的有城,卻稍縱即逝。我相信?當我上個月第一次搭飛機至三萬公尺高,雲端之上時,怎麼會相信?

  今天,我卻真真實實地來到了天空之城。這兒,爸媽不知道,連我也不知道。是夢境把我們三位帶到天空之城的嗎?不是的。今天我從網站上印了張地圖,給了爸看。原來,天空之城是苗栗的新景點。

  成立也一年多了,我們寡見鮮聞。批踢踢的苗栗版,所有苗栗的一日遊、二日遊、三日遊、一百日遊,好像都有那麼一處「天空之城」。位於大湖與三義的交接,從三義交流道下再開車約二十分鐘即可到達。媽說明天就要帶我去學校了,所以今天要帶我出來好好玩一玩。我就像一個三歲的小孩,被父母牽著或抱著或背著來看看這個新的世界。

  新的世界?天空「新」城為我們大開眼界,鯉魚潭水庫的某座山上何時蓋了座城堡?苗五二之三是一條奇怪的山路(其實在南投走久了山路,一點也不覺得奇怪了),單行道的關係,入口處便有工作人員指揮。上了山之後,竟然看到一排車子與一群遊客。沒想到,知道天空之城的人那麼多。看來,就算要跳下鯉魚潭水庫也洗不清我們的愚昧孤陋寡聞了(但我相信有更多的人不知道)。

  一百元的門票,因為能夠抵消費,使我們覺得門票一點也不貴。當我們買一杯一百八十元的飲料時,我們覺得補差價八十元其實「還好」。這是有趣的策略,首先,我們覺得我們沒有「買門票」,因為門票錢含在飲料錢裡頭。而買飲料時,我們則覺得我們只花八十元,因為一百元含在門票裡頭。我十分支持這樣美麗的策略,因為這樣才能吸引我「入園」(反正門票抵消費)與「消費」(反正消費能抵門票)。

  於是,我們帶了三張的門票,開始爬了一小段山路,但已經使我們氣喘吁吁。兩球冰淇淋一百元,我們貢獻了我們第一張可愛的門票。看起來不過是普通的冰淇淋甜筒了,但吃起來挺美味的,原來連冰淇淋也不隨便。

  天空之城主要有兩家餐廳,分別是「鳥人」與「天空古堡」。環境都很美,尤其是古堡十分浪漫,新娘子便穿著婚紗與新郎來此合影。小朋友們吹著泡泡,年輕人們拍啊拍的,攝影同好拿著單眼相機專業地攝影,我們則是走馬看花。繞一繞,便把整座城繞阿繞地給繞完了。接下來便是該讓東西進入肚子裡繞阿繞的時刻了。

  我們利用一百元的美麗策略,又再貢獻了兩百九十五元現金,買了一個美好的下午。英式大吉嶺茶、濃湯、脆餅墨西哥辣醬,我們雖然沒有點牛排,但我們已足夠享受,在這樣悠閒的午後,陽光實在太可愛了。陽光,今早醒來我看見陽光射進家裡,我真的感到那旺盛生命力充滿著希望,那全是因為多日的陰雨綿綿濕濕冷冷令人神采黯淡,所致成的反差亦是美麗的。

  我將茶回沖了,這樣可以替這個美好的下午加分,因為多一壺的茶能在肚子裡流來流去,流得不亦樂乎。一邊喝著鯉魚潭水庫,一邊吃著美味古堡,我們滿足了。走下山地路步步輕盈,像是小鳥般。原來,我們也都成為了鳥人。

  其實我很想點一道菜,是鳥人餐廳的「鳥人發呆餐」。發呆,是十分奢華的行為,必須有足夠的閒情逸致與美好心情才能進行。多少人因為哀愁與忙碌而無能發呆呢?我們飛到了停車場,離開了天空之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cmak&aid=3790783

 回應文章

Glady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棒
2010/02/25 16:06

原來你也有參加愛詩網比賽

我也是

我是若雅

很高興認識你

欲風鏡(nlcmak) 於 2010-03-03 15:44 回覆:

妳也很棒!

NICE TO MEET YOU!!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21 22:02

和家人出遊

很棒耶 而且是天空之城

聽起來很夢幻

有機會我也想去 嘿嘿

不過我只去過    山城之戀  哈

: )


欲風鏡(nlcmak) 於 2010-02-22 23:58 回覆:

剛剛查了一下山城之戀,是在彰化嗎?

也挺美的!:)

歡迎下次來苗栗天空之城啊!哈!

但是我待在南投的時間比較多

埔里魚池其實也有不少很棒的餐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