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葉的最後一顆牙齒
2010/01/22 00:49:32瀏覽622|回應1|推薦7

千葉的最後一顆牙齒

  生平第一次的尾牙,誕生在二十歲的埔里千葉。做了將近一年的「跑馬人」,這樣的一餐使我覺得特別有意義。一年來的辛苦,一切值得。總共來了二十二個人,相當精采。大夥兒聊一些五四三,大家的感情都很好,儘管說些屁話,也覺得開心。今日,也是首度遇到唯一沒有見過的助教。很特別,大團圓了。

  先生親自發的紅包、簽名帽,還有高潮的尾牙抽獎,使我們數次被服務員提醒音量,但我們仍無法控制。拿起相機瘋狂地拍啊拍,又一樣講一些無聊的五四三。千葉之後,比豆續攤。我的第一次尾牙,很美。

 

  一週後,再度來到千葉。陣仗更大,五十多位同事。說實在的,講過話的只有幾位,熟的則少得可憐。像是大家庭,遠而陌生。大家庭的聚會,也使我把握住同事間之聯誼。我和一位外系同學與外系學姐坐,大概都是遲到的緣分使我們坐在一起。聊一些課堂學生的五四三,聊一些教育的方法,聊一些食物,聊一些打工巴啦巴啦。聊了又吃,吃了又聊……。

  是一個開心的大團圓日。尾牙令人開心,是不是因為工作的辛苦。每次下班的宵夜猛吞,肥了又肥,肥了又肥。工作使人憔悴,但身材一點也不憔悴。我仍盡情地吃,吃爆我穿起來正式的襯衫。尾牙之後,是新的開始。要奮鬥的事情,可還多得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cmak&aid=3710056

 回應文章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22 19:14

有尾牙可以吃   真不錯

標題很酷 我看了兩次終於懂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