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聲抗議──哀悼部落格廣告走向的滅亡
2010/03/03 16:13:21瀏覽660|回應1|推薦6

  情報推薦,購屋指標第一入口!購屋第一手資訊、房市趨勢、買房撇步,「房市通」購屋平台全都錄。大家來買房子,「購物首選入口」快來買!快來買!買了就能救UDN了!買了就能救UDN了!買了就能救UDN了!!!

  想來想去,覺得好笑,亦覺得難過。我認為可以作為我終身發表之平台,竟開始出現了敗亡之跡。身為一個無能為力的寫手,只能背後無聲抗議,我們畢竟贏不了那些現實的利益關係。再多的作家寫手群聚,寫出一篇篇的佳作,它的力量卻是微薄的。想來想去,覺得好笑,亦覺得難過。那團結的力量,輸給了區區一個廣告標誌,放在原本應屬於乾淨文學的場域裡。UDN,原來也淪陷了。

  猶記得首次見到UDN的介面,即被它的專為文學的種種設計而感動,關了在知名網站的部落格後,我選擇在此專一地經營。不但無任何後悔,甚至以之為傲。因為作為一個文學愛好者,我興奮能夠擁有一個優質的環境提供給我發表一點小作品,而在UDN的數個月來,也結交不少文友,這些就是我的豐收。

  一個不屬於文學的外來者,走進了UDN,UDN也將走向滅亡。它將失去所有的寫手的部份忠心。當一個外來者介入後,便會是一群廣大的商業集團一一住進這個文學的家。亂了秩序,我想也亂了它一切經營的宗旨與長久下來的經營成長。

  奇摩家族曾經有的盛世,是你我有目共睹的。然而,一個廣告打破了秩序之後,所有的廣告駐進,奇摩家族的盛世成了廢墟。現在,大家會把垃圾倒在那裡,成了最大的垃圾場網站。UDN的未來令我擔心,因為它被折服了,或許未來利益的成分會更重,隨時隨地有看不完的廣告。

  想來想去,覺得好笑,亦覺得難過。我無能改變現實,而一個寫手竟無能為力,為UDN作任何的回饋。想來想去,覺得好笑,亦覺得難過。因為在我找到更佳的場域之前,我無法離開此,它已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我們不能沒有它。我何時離開?我該不該離開?對於它日復一日的衰落,我該繼續目睹嗎?是的,因為我無能為力,無法給予現實的金錢與利益回饋,甚至我也是如此地現實,我也是為了利益。說來說去,這裡不過就是一個與其他網站一樣的網站罷了,我也不是清高的人不需要假清高,而UDN與我畢竟都是要啃麵包的……。

  情報推薦,購屋指標第一入口!購屋第一手資訊、房市趨勢、買房撇步,「房市通」購屋平台全都錄。大家來買房子,「購物首選入口」快來買!快來買!買了就能救UDN了!買了就能救UDN了!買了就能救UDN了!!!

           (本文歡迎引用,讓我們一起賣房子,也賣了自己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cmak&aid=3820792

 回應文章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感覺
2010/05/26 21:25

雖然小女子我的格齡尚淺,
與udn認識也不到一年,
但看到大大的這篇文章,
還真的覺得滿難過的......
比我更早加入udn的各個前輩們,
應該感受更深吧......
理想與現實,
在任何地方都難相容,
無時無刻,都在拉扯……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