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與張佳琪專訪 蓮生活佛盧勝彥,暢談二本文集心路~密密密!
2013/01/14 17:33:09瀏覽798|回應0|推薦2

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與張佳琪專訪蓮生活佛盧勝彥,

暢談二本文集心路~密密密!

台中霧峰的「大品營運中心」~「蓮生活佛創作館」國內外粉絲大爆滿!!!

 (本網訊/蓮花慧君報導)2013113日,真佛宗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蒞臨台中霧峰的「大品營運中心」~「蓮生活佛創作館」,接受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與張佳琪二位主持人專訪,
 

暢談新書第230冊「又一番雨過」和第 231冊「法王的大傳說」。現場國內外紛絲擠爆,連遠在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各地讀者紛紛蒞臨參與,現場擠爆。
 

而再次見到蓮生活佛的時報周刊副總編林朝鑫說:「自從之前訪談過蓮生活佛,自己的運程竟然愈來愈好!」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先加持「舍利心寶」等佛具文物,並加持來自泰國的德聚同修會弟子,泰國大燈文化更獻上最新盧勝彥文集。


聖尊蓮生活佛更賜蓮茆師兄戒子,鼓勵他對網路渡眾正念的貢獻。

    以下為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接受訪談「又一番雨過」的開示(筆者略去主持人的提問,由於現場筆錄,請以當天錄影帶為主。)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說:「關於《又一番雨過》這書的緣由,因為大家都知道在美國西雅圖下雨第一多,我本身住美國此地,一下雨就長達2個月,每天抬頭看著雨,低頭思故鄉,不是真的有雨的小姐(筆者按:所以網路毀謗之言不可信)。過去我是文藝青年……寫散文詩……最能象徵年輕人心的想法,雖然我年紀大但是心還是很年輕。會把奔馳的感覺放在書裡面。」

「因為金剛明王在密教都要表現得很威武,下冰雹也是如此展現。佛出生與入滅出現大地震動,也是展現如來的殊勝不凡。」

「自殺的問題,其本身來講……我們講因果輪迴……前世之因會造成未來世之果,這是最嚴重的……如果自殺自殘,此人在那裡自殘,他將來轉世就那裡受損,來世會帶來顯現。所以自殺非一了百了,自殺靈魂是很悲慘的……

「屈原本身是為國為民,他犧牲生命那是悲慘犧牲。死了當河神,其宗旨不同,情有可原。但是一般人是不可以輕易自殺。」

「我們對於生死的事看的很淡。所謂《禪》是不受環境影響的。學佛不可自殺,帶此業將來轉世更悲慘。」

「因為我年輕時也曾想過揹著吉他五湖四海走江湖,年輕總有幻想……。年輕人談到文藝青年還是很詩情畫意。我的心是屬於任運。其實我個人晚上可以出神去流浪,晚上我睡眠可以出竅甚至到十方佛國去流浪。」

「濟公活佛……三太子的……很多神都有乩身,到底何為真假?!我一運靈眼……一看都是的……但是其靈力有多少。小力叫做鬼、大力叫做神。很多神也是鬼所化。顯現三太子、關羽、濟公……大力的神附在身上,大小力不同,不可完全盡信而是要看其靈驗度。有醉鬼也變濟公……只是鬼有通力……還是師尊講的話比較真。(此時現場大眾熱烈鼓掌)」

「像我預測去年國運50分,我也預測水災不要靠近水……2012年台灣諸災都應驗。」

「帝釋天歡喜整個大地豐收,否則大地災難。人心變壞……就受遭殃,人心慈悲天歡喜、天就和諧。每個人各如其因果。就看比例好的多、還是壞的多而天降禍福。」
 

「問如何減少世間共業,人心導正?只要居士守戒行善……作公益事業……大家都守規矩,天就不會發怒。

像我回台每週六下午三點法會每次萬人。我也是作公益事業、促進台灣經濟觀光……台灣雷藏寺有網路直播,每個人看網路直播也可以把人心導正。」

「我們為台灣爭取觀光客……我在台灣一切蠻好的,但是我一回美半個月台灣新聞就登出災難報導……像上次我一走……台灣就有淹大水的新聞……我們真佛弟子都知道,但是《上級》不知道(聖尊幽趣的說)。」

「電子書是未來的趨向,實體書漸漸被取代。真佛宗以後也要發展電子書,等於全世界性,……大家都會電腦只有我不會……。」

 

「沒有促銷就是報銷,真佛弟子每一位都要去弘揚佛法。其實電視台也漸在末落,以後也會網路化。以後我們有這緣份我們也去作,沒有緣份就沒作。」

「連泰國的書也在發行,我們泰國的也有弟子。我有很多過去世……我以前曾作過官……跟很多人結緣,此世與這些人一起修行一起成佛。佛也不能渡無緣,……有緣的就一起修行成佛、到佛國。」

「佛教家、修行者等於四大皆空,利益所有眾生。孫子孫女盧弘盧君,他們蠻可愛,我對於小朋友很喜歡,比較有緣。每個出家人也要孝順自己的父母親、要兄弟和樂,從自己的親人孝敬……。」

………………………………

接著是第231冊「法王大傳說」專訪。以下是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開示:

「前本寫自己較多,而此本【法王大傳說】範圍較多二本都很精彩,而後者更是金石堂暢銷書第一名。」

「談到《阿育王的妻兒》這篇,告訴大家:人生轉世其實都有因果輪迴的存在,所以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因為把一個女生監禁十幾年,將來她轉世,在這輩子也會害你監禁十幾年。(師尊舉此書阿育王之例)……所以因果上下古今同。」

「如果碰到自殺轉世,師尊教導他修行,要懂得因果輪迴,要親近善知識引導把死的自殺種子停掉。因為在顯教修行需要歷經……多世……三大阿僧劫才能成佛。密教有即身成佛為此世轉化。禪宗開悟成佛、密教用很強烈斷的方法……把念頭斷掉、貪瞋癡斷掉……此時禪定無念頭就產生光明,再把人的四大五蘊變化光……這是最快修行。密教大圓滿法澈卻立斷、脫克是頓超。到了你本身緣份夠你就可以用澈卻……來修。一般人以漸法或大根器的頓悟來修。……佛性是《空》轉化為《光明》、再《相》變成《用》。要回來的地方把《用》變成《光明》再轉為《佛性》。」

「談到《三根稻草》這文章,為變化的過程也是比喻。有一次釋迦牟尼佛帶弟子去曠野,佛講此地可以起寺,

帝釋天聽到就拿三根稻草插之而變化三座舍利塔。你有心作善事,雖然所作的很微小,然而就是成了。你有心作善事即使石頭擺一擺……這就是心中的發出念頭,自然成就。」

「我有一世看到一寺廟的三尊佛金身淋雨……我就買了三個草笠,因為有心擋佛金身淋雨,在天上就建立了三座寶塔。所以要作善事由你的心發出來……。」

「測量學校陳同學第一名畢業,為玩股票輸掉自殺,他為何不先跟我講困境,我就絕對幫助他。像我常看到電視孤兒……苦人,我也會幫助或為他們念佛,所以作人要有善念。」

「因為我跟母親到玉皇宮拜拜,靈媒叫我名字……佛菩薩要我出來渡眾。我是基督教……我跪下眼睛就發光,眼睛就顯現阿彌陀佛、觀音菩薩、瑤池金母……我在軍官宿舍準備睡覺躺下就神遊我整個人的靈識就飛起來,進入很大很亮的光圈,當中有人跟我講~這是你的前世大白蓮花童子……再看更多……很多的佛菩薩跟我打招呼,也帶我遊天堂地獄……從晚上900到早上700。醒時我跟父母說我是蓮花童子,爸爸說我如果你是蓮花童子,那麼我就是托塔天王李靖!當初……副聯長魏青萍伸自己口袋問我他一共抓多少錢……澎湖城隍在一旁說14個,準就可以幫人問事!

他後來天天唸佛持咒也皈依我。」

 

「又有一次我們……爬山爬到一處突然迷路……看到山裡有40個鬼,我說這裡一定有事。隔一段時間正好當地車禍死40人。其實那些經常車禍路段,可以請真正有道行、善心者超度就可以了。而佩戴真佛宗的護身牌放光,就可以脫離危機。」

「問到我為何有妻子的事,其實釋迦牟尼佛也是有妻子。……還有耶輸陀羅還有嬪妃……祂很嚮往修行,教主很多個,我才一個。我是娶妻子後再出家。……

釋迦牟尼佛是沒有剃度師,我還是有剃度師。

有人發願生生世世成為夫妻,但是也要看因緣……。一切都是因果因緣要看宿命,除非有很大的功德才能打破,有人一生都找不到知己……如果沒緣再怎麼看也沒有緣。每個降到人間的都有欲望,上下古今何處清淨?所以我們要修行,把現實世界變淨土……否則大國吃小國、弱肉強食……心何時成境土?!學佛是為了解脫七情六欲解脫四聖界。

(聖尊談到《盧勝彥有無殺業》)-我過去世當過固始汗……宗喀巴的轉世,四世班禪來拜託固始汗去消滅噶舉政權拯救格魯派……固始汗進軍西藏是不得以卻也殺人無數……。另外要透露的是:漢武帝、成吉思汗還在地獄,而我必須這一世教大家超渡法……因為以很大的暴力殺生,那因果報應也會報應在自己身上。而蒙古大帝國也是殺了多少人……還是造業。漢武帝好大喜功。」

「地獄刑罰根據你犯什麼業就得什麼業報應。孟婆湯……有嗎?其實當你神識一入胎,天門一關竅就什麼都記不住。修行最重要的是菩提心、出離心、中觀正見。沒有菩提心只有出離心是小乘。菩提心就是修正自己……也是資糧!」

 

「我們如何每天日行一善給人快樂拔眾生悲苦?其實自己的生命金錢都可以看開能捨。」

 

「關於《宗喀巴手上的法螺》所問的,其實當初法螺給釋迦牟尼佛給阿難再給宗喀巴自然轉來轉去也到我手上。我曾虔誠祈求釋迦牟尼佛舍利、唸咒咚一聲佛陀舍利就降臨,而

摩耶夫人的舍利也在我手上。」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訪談後現場掌聲連連,最後加持現場粉絲讀者,才結束是次圓滿訪談。

 

 

《備註:

1、「法王大傳說」一書更登上金石堂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2、台灣網購可從金石堂書店買師尊文集方法:網址下單
http://www.kingstone.com.tw/ (
請搜索書名),填入 寄至鄰近【便利商店】的分店( 需註明分店名稱及地址,再到分店取書付款即可。

3、以上文稿現場筆錄,請以錄影為主。》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722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