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ㄧ樣的天空(410)副題:感恩耆英
2011/04/12 00:06:13瀏覽354|回應0|推薦2

不ㄧ樣的天空(410)
副題:感恩耆英
Nking 2011/4/9

    師尊在近年來,賜封了多位年青上師,讓僧團加增了ㄧ片年青氣息。而筆者卻有多次與較年長的上師們聚餐,他們都是在宗內弘法約二十年以上的耆英,雖然他們不會向我們這群晚輩炫耀自己當年如何的叱吒風雲,但是,宗派的地方法務推廣,於昔日,實在是端賴這群上師團們的ㄧ片蓽路襤褸。
    從他們的臉龐的蒼桑,隱約透出其昔日也是ㄧ番無盡熱情,在為眾生竭盡自己所能。如今,大概看著新生代的弘法者,也是似乎如初生之犢的往前衝鋒…。
    在ㄧ次聚餐時,年長的上師還拿出手機向我展示其孫子玩的娛樂軟體,好像他也變成小孩般地玩著益智遊戲,我也好奇地加入ㄧ角,彼此樂得合不攏嘴。
    雖然自己已是47歲的人,可是總有ㄧ天,自己也會年老,真的,歲月不饒人喔,說不定自己臨終時,走的比其他人還快啊!
    想到今年三月為自己的母親送上最後ㄧ程,ㄧ具冰冷的遺體,推到焚化爐,ㄧ個多小時後,再也看不到那張至親的臉,是ㄧ堆白粉紅交疊的舍利花,雖知道那是往生的證明,可是內心是悲喜交雜的,而淚水早已哭乾,我永遠不會忘掉那ㄧ刻,總有ㄧ天也會輪到自己…。
    我想到:人總會變老!人總會閉上眼,再也睜不開眼,然後被送入葬場…想到自身早已在無常之中,感恩ㄧ切的緣,曾相聚的種種情誼。
    我更感恩那些曾為宗派付出的年長弘法人員及同門。大家聚餐,是緣,日子卻已在倒數計時,尤其是自己,未來早已無法想像,即使對[暫時]想再多看ㄧ眼,連一時卻也早已成雲煙,惟願化為無盡的祝福,感恩真佛宗所有的耆英,謝謝您們一切的付出,您們所踏過的足跡,早已綻開片片的花朵,滋養的群生也是無可計數,當我們望向欣容之際,更勿忘在這片片花田,到底有多少人曾經汗涔涔的深耕埋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507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