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天空(402)副題:另一個生日
2011/02/09 10:12:32瀏覽247|回應0|推薦1

不一樣天空(402)
副題:另一個生日
nking   2011/2/3

   除夕夜,當我在道場法會前恭讀疏文時,才發現這天竟是二月二日…。
   這日子本來也沒什麼特別,但是,就在我22歲的國曆二月二日這天,自己就這麼到壇城前作了皈依師尊遙灌的儀式。這天,就是我一個人,宛如獨自地走向真佛傳承。於是,這天,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生日,如果沒有聖尊的皈依灌頂,也沒有今天的我。
    那天,我在台灣雷藏寺聆聽聖尊法語,說到[自皈依]。其實,這是甚大的皈依。然而,密教行者如果沒有常憶念著根本傳承,時時得到傳承的灌頂,又如何走向[自皈依]。
    常常有些世事發生了,有些人還在到處觀望,有些人喜歡玩抹黑的遊戲,有些人一邊挨打又無所謂的繼續法務…。不管如何,想想最初的時候,自己是如何的皈依?
   如果皈依之後,心變了,道心不堅固,要問自己:為什麼?是因為攻心財務?是因為沒有感應?是因為追逐他人的神通?是因為被流言影響?
   如果皈依之後,仍堅定信心不曾動搖,仍然精進實修,護持道場法務,常常憶念著根本傳承,這樣的聖弟子,將來更是成就非凡。
   想想,人生有很多事,未必如自己心願,未必別人能了解,但是,皈依之後,該依止什麼的,自己的成就來自哪裡?弟子們當好好想想…願與大家共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486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