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天空(398)副題:在鐵鳥上的靈思
2011/01/06 10:01:37瀏覽238|回應0|推薦1

不一樣的天空(398)

副題:在鐵鳥上的靈思

Nking  2010/12/29

 

  2010 年 12月下旬,筆者從雅加達搭機回台,在飛機上看了一部有關[街舞]的電影,除了欣賞劇中深具節奏性的舞步,其中,有一段劇情,是主角以攝影機拍攝訪問每個人對於[街舞]的觀感。如果問我的看法,我會說:[街舞]的表演,有電力.機械.流水的模仿,也有即興的創意動作,富有年青人的節奏感特性。

      我覺得這當中的藝術和心靈的探討,頗為濃厚。

      也在飛機上看了一份報紙,頭版報導一群學生,因為不滿友人的四處惡言挑撥分裂,於是集體凌虐該友人。

     而另一報導卻是一位高中生,走過昔日被人藐視的挫折,卻能及時找到自己對賽車的興趣,升學後反而名列前矛,更得到同學們的尊敬。

    我們常在探討人生是什麼?

是成功或失敗?是歡喜或悲傷?有時,似乎是事情發生了,才說…喔…人生是這樣。其實,當你屏息的去細細看每一個時刻,每一個眼神,每一個舉步,每一陣風息,每一道光線…,也許你會發現不同的創意。

   於是,我默默地環視,在機艙內的情景,此時是那麼的寧靜,那麼多彼此不認識的人,卻居然搭著同一架飛機…。

   報紙或電影,我們讀了.看了不認識人的報導,也看了他們的故事,大部份的人為什麼會只在乎自己,自己何時與大眾為一體。陌生人,我只能瞥見一角,就懂得這片心嗎?

   陌生的人,陌生的故事,有欣喜.也有遺憾。因為有這份陌生,才有這份驚歎與省思。我用文字記下了這份陌生的時刻,雖然不必彼此認識,可是,我卻從中發現了更多寧靜…源源不絕的創意,但也深心地迴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4768762